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安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2-04-24 09:57 来源:安阳市城管行政执法局

    为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我局根据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日常工作中的重点,通过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增强主动公开意识,健全组织机构,明确职责分工,通过采取多种方法,认真、细致、全面、及时、准确地发布和公开了我部门信息。2011年,我局认真贯彻相关规定,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加强领导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机制

     为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由局党委班子成员直接负责,由各科室一把手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职能部门抓具体的工作机制,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做了到领导重视,机构健全,人员到位,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建立健全了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完善了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岗位责任制,严格按照主动公开信息目录分类和时限要求公开信息。信息发布程序须经局办公室审查通过后,通过网上和其它形式进行公开。信息发布时限严格按照条例要求,遵循及时、公开的原则,分时段,分类型公开信息,做到不遗漏、不延迟、不泄密,应公开的信息全部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 主动公开情况

    1.公开内容

     2011年,我局在安阳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了5大类、13条目录,总共109条信息。其中政务动态15条、工作信息83条、公共服务11条。同时通过安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网站公开各项信息122条,通过安阳市政府便民网站在线解答公开信息58条,通过街道宣传栏、宣传版面公开信息累计60余条次,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公开信息5000余条次,通过安阳电视台直播安阳栏目公开信息10期,通过市长热线市长信箱公开信息293条次,通过12319数字城管平台热线公布信息300余条次。编印《城管信息》19期。

    2.公开的主要形式

    通过报纸、网络、电视、印发资料、热线电话等多种形式进行公开,认真按时办理市长热线、市长信箱交办件,今年办理293件,办结率100%;为方便公众我局还通过12319数字城管热线及时受理、答复群众的投诉和咨询。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在办公场所设立投诉、举报、监督电话和意见箱,为群众投诉、举报等提供平台。

    (二)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度没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无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1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困难如下:

    1.信息公开标准缺乏可操作性,信息分类尚待进一步细化。

    2.随着信息公开方式逐步拓展,涉及信息公开的部门之间的信息互通机制需要进一步提升。

    八、下一步工作思路

    1.深入学习,增强公开意识

    进一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

    2.突出重点,提高公开实效

    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把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放在市政府重点要求落实的工作和关系社会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上,并通过多种形式让更多干部职工知晓、参与到信息公开工作中来,把信息公开工作溶于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的广泛性和实效性。

    3.加强建设,提高公开水平

    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升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加强部门之间的信息资源整合与共享,充分发挥局属各部门之间的积极性,实现网站、报纸、电话、电视、便民服务窗口、信访接待于一体的大信息公开机制,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系统、更加有效。同时实现信息公开与办事项目公开的有机结合,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

     二○一二年二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