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二○一三年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时间:2013-04-19 09:58 来源:安阳市城管行政执法局

                                                                           安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办公室

    为继续抓好我局2013年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完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加大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力度,有效遏制重大事故,确保我局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现将2013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打造平安安阳为目标,以加强城市管理、规范市场秩序为主线,重点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认真抓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提高城管系统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依法加强安全监管,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目标控制体系,突出重点,加大投入,综合治理,标本兼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我局干部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构建和谐社会和建设“平安安阳”做出应有贡献。

     二、工作目标

    2013年,继续保持安全生产无责任事故;安全隐患排查覆盖面达到100%,隐患整改率不低于95%。

    三、工作措施

    (一)贯彻执行省、市文件精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将安全生产责任和行政职责紧密结合起来,明确各个职能部门的安全生产责任和相关人员的职责,明确各自分管职责范围内涉及到的安全生产责任,并按照省市政府安全事故责任追究的有关规定,切实履行各自职责。进一步分解和细化安全生产职责,层层签订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书,严格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努力形成一个安全生产责任清晰、考核量化、奖惩分明、监督有力的安全生产责任考核体系,做到部门依法监管,科室、单位全面负责,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二)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督导各单位开展经常性的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实行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制度,严格落实“重患必停”等措施,隐患排查率达到100%,隐患整改率达到95%以上,实现隐患排查工作的制度化、日常化、规范化。

     (三)严厉打击违反安全生产规定行为。积极履行城管执法职责,严厉打击违反规划施工、大型广告设置、车站广场违章、垃圾场生产等不符合安全的行为,该停产的停产,该取缔的取缔,彻底消除事故隐患。通过设立举报电话、邮箱等方式,鼓励群众举报涉及安全生产的各类违法行为。

     (四)实施安全素质提升工程。一是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加大检查力度,督促各单位全面落实安全知识培训计划,切实把加强安全培训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开展安全管理人员培训,通过全面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管理知识,提高安全管理人员素质。三是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安全素质提升。

     (五)严格执行事故报告调查处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切实加强值班和信息处理报送工作,对隐瞒不报、谎报或拖延不报的,将依法追究责任;始终坚持生产安全“四不放过”(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教育不放过)的原则,坚持按照职责权限处理,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好。

                                                                                        2013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