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8月29日郑象征局长在市民之家在线访谈就城市管理工作访谈实录

时间:2018-02-26 10:43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总提问数:64 条 总回复数:64 条(100%) 未回复数:0 条 (0%)】

    

    匿名网友 2017-08-29 15:16 【13】

    No.1

    郑局长,下午好,请您介绍一下今年上半年我市城市综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取得了哪些成效?

    嘉宾2017-08-29 15:27

    网友你好!今年上半年,我市进行了城市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综合执法局)挂牌成立,实现了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的有机统一,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目标。在工作方面,稳步推进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筑垃圾再生利用项目、共享单车项目建设,按时间节点完成了任务;组织开展了违法建设整治、户外广告门头牌匾和小广告整治、建筑渣土整治、市容秩序整治等,市容市貌和城市秩序得以进一步好转。

    

    主持人2017-08-29 15:29

    No.2

    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 郑象征做客行政便民网,现场解答网友及群众来电提出的问题。我们今天访谈的主题是: 城市管理工作。

    

    嘉宾2017-08-29 15:29

    No.3

    各位网民朋友,大家好!我是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 郑象征,今天很高兴能通过“在线访谈”这个栏目和广大网民朋友进行在线交流和沟通。在交流之前,首先对大家长期以来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下面将围绕城市管理工作。这个主题与广大网民朋友进行交流和探讨,欢迎大家踊跃提问,并提出宝贵意见。

    

    匿名网友 2017-08-29 15:24 【15】

    No.4

    全国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都在进行改革中,安阳的改革进行到哪一步了,后面的改革时间表是怎样的?谢谢

    嘉宾2017-08-29 15:32

    目前,我市改革方案已经出台,市级层面城市管理综合部门已经设置,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综合执法局)于6月30日挂牌,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目标,市园林局、市城建监察支队、市房管监察大队、市亮化照明处4个单位已调整到位。下一步,将督导各县市区抓好城市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工作,到9月底前实现城市管理综合机构的设置和全国统一制式服装的配备。

    

    = = 2017-08-29 15:17 【14】

    No.5

    按照法律规定,我市对渣土运输有什么要求?

    嘉宾2017-08-29 15:33

    必须使用具备清运资质的清运公司,清运车辆必须是符合环保要求的全密闭,不得抛洒遗漏和出车带泥污染道路。

    

    qq_110612 2017-08-28 09:23 【6】

    No.6

    紫薇大道西段太难走了 公交多 汽车多 电动车多 人多 小商贩也多 每天走着像打仗

    嘉宾2017-08-29 15:34

    网友你好!根据我局职责,下一步我局将督导文峰区城管执法局做好市容秩序的整治和便民摊群点的规范,避免摊贩占道。

    

    苦恼 2017-08-29 15:31 【22】

    No.7

    八中附近没有公共厕所,学生家长接送学生有内急无法忍受,希望政府部门能够重视和关心几千家长的心情,尽快解决,建一个公共厕所。

    嘉宾2017-08-29 15:35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情况已经收悉,首先谢谢您对城管工作的关心,我们将根据你所反映的问题积极和市区两级环卫部门商讨尽快在八中附近设置便民卫生设施。

    

    啥都是钱 2017-08-29 15:16 【12】

    No.8

    关于安阳市环保和城市建设等工作,我作为安阳市的市民是十分理解和支持的。城市洒水车的问题,好是好,但是应该有个规定吧,比如一天一条路洒几次,不能无限制的洒水啊。大晴天洒水,下雨天还去洒水?这个行为我就不能理解了。一些公路上洒水车一两分钟就洒一次,路上弄的湿漉漉的,给行人造成十分不便,最重要的是还浪费水。

    嘉宾2017-08-29 15:37

    网民你好,按照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和防暑降温要求,我市道路洒水根据不同管控天气,规定每天6-10次,下步,我们将采取有效措施,统一调配,做到既不扬尘,又节能高效。谢谢

    

    大型宠物 2017-08-29 15:24 【16】

    No.9

    我想请问一下,关于这个大型宠物进入公共场合的问题,国家有没有条文规定?现在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不给宠物拴绳子的也是越来越多,很多地方都有过宠物袭击主人或者旁人的事情发生,在此我想了解一下咱安阳有没有针对于宠物的条条框框?!

    嘉宾2017-08-29 15:38

    我市出台了《安阳市养犬管理规定》,宠物狗必须定期防疫,带领宠物犬出入公共场所必须拴绳,宠物便溺必须及时清理,出现伤人事件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予以处理。

    

    匿名网友 2017-08-29 15:33 【24】

    No.10

    请问什么是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呢?

    嘉宾2017-08-29 15:41

    根据《安阳市户外广告设置规划(2008—2020)》所规定:本规划所称户外广告设施包括公益性户外广告设施和商业性户外广告设施。商业性户外广告设施可细分为固定式户外广告设施和临时性户外广告设施两大类。1.固定式户外广告设施是指附着于建筑物、公共设施等设施上的广告看板、灯箱、霓虹灯或其它造型广告。固定式户外广告设施具体设置形式有:建筑物屋顶广告、建筑物墙面广告、围墙(栏)广告、跨街桥梁广告、高立柱广告、大型支架广告、小型立式广告、店铺招牌等。2.临时性户外广告设施是指企事业单位举办的大型庆祝活动以及商业门店开业、周年庆典等活动为烘托气氛设置的临时性广告设施。临时性户外广告设施具体设置形式有:各类条幅、彩旗、充气造型、吉祥物、飞行器(物)等。

    

    wenhualu 2017-08-29 15:29 【17】

    No.11

    临街商铺属安阳市场中心管理,90年代建造,现修路扩路被告知违建需整改,在市场中心未给出合理解决办法前强拆合理吗?

    嘉宾2017-08-29 15:44

    网友您好!首先谢谢您对城管工作的关心!任何建设行为都应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未取得许可的建设行为都是违法建设行为。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的相关规定,对于不能改正的违法建筑应该依法予以拆除。所以临街商铺存在是否合法合理应当与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为前提。谢谢

    

    匿名网友 2017-08-29 15:33 【26】

    No.12

    我想反映两个问题:一、人民大道与朝阳路交叉口向东路两侧路灯不亮。二、人民大道和朝霞路向东200米路北工地一直往人行道上排水,不仅浪费水资源,还特别影响通行,请尽快处理。

    嘉宾2017-08-29 15:44

    马上安排市亮化照明处到现场查看并处理,排水的问题我们会及时向市住建部门反映进行处理。

    

    匿名网友 2017-08-29 15:33 【25】

    No.13

    安阳东区德隆街与永明路交叉口华富世家秀水苑,因施工断头路封闭,出行困难。且目前没有公共自行车站点,出行更难不便,请新增公共自行车站点。

    嘉宾2017-08-29 15:46

    市政府决定,我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三期项目将引进共享单车,目前企业报名工作已结束,正在组织专家评审。共享单车引进后,将会在设定停放位置方面充分考虑市民群众的需求。

    

    公共自行车 2017-08-29 15:34 【27】

    No.14

    建议在朝阳路与弦歌大道交叉口飞翔学校附近安装公共自行车。

    嘉宾2017-08-29 15:47

    市政府决定,我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三期项目将引进共享单车,目前企业报名工作已结束,正在组织专家评审。共享单车引进后,将会在设定停放位置方面充分考虑市民群众的需求。

    

    咨询 2017-08-29 15:34 【29】

    No.15

    请问如果群众有环境卫生方面的问题,应向哪个部门进行反映,联系方式又是怎样的呢?

    嘉宾2017-08-29 15:48

    网友你好,市容环境卫生方面的问题由市、区两级城管(环卫)部门分级负责,有问题请打城管服务热线12319

    

    匿名网友 2017-08-29 15:34 【28】

    No.16

    新兴街长途汽车站内广场北墙下边私自建了两间房屋,请问这个是不是归你们管了?

    嘉宾2017-08-29 15:52

    是,只要是违法建设,我们会安排辖区进行查处

    

    提建议 2017-08-29 15:34 【30】

    No.17

    我市一直在加强市容环卫的整治,很多单位的同事也加入了义务劳动中,对路段进行分包清洁清理。每每看到这些志愿者在这么炎热的环境下帮助环卫人员进行打扫,我们这些老百姓也是很敬佩他们的。环卫工人每天起早贪黑的忙碌着,那么的辛苦,光靠他们一趟又一趟的捡垃圾清理小广告是不行的,所以在此我想呼吁市民,不要乱丢垃圾,还有就是现在的早餐店特别多,自然而然的垃圾也就多了,希望执法人员提醒和监督店主可以自行处理好店门口的垃圾。我们的市容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去整治。

    嘉宾2017-08-29 15:54

    网友你好,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今后,我们将会在一如既往抓好各项工作的同时,更加注重多渠道宣传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来。我相信,随着大家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理解支持不断提高,参与城市管理的市民群众不断增多,我们的城市环境和居住品味将会越来越好!

    

    居在安阳 2017-08-29 15:38 【36】

    No.18

    郑局长,文峰立交桥及南北地下通道晚高峰占道经营严重,问题存在多年,不知道这种情况还要持续多久,下一步是否能够将整治这类顽固占道列入工作内容,责任到人?

    嘉宾2017-08-29 15:56

    网民你好,你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下步,我们将责成有关区城管执法局,严格落实错时执法,严格责任到人,严格落实奖惩,确保此类问题不再发生。

    

    快去瞧瞧吧啊 2017-08-29 15:44 【40】

    No.19

    中华路与安林高速交叉东边人行道上有建筑垃圾,能不能赶紧处理处理啊。

    嘉宾2017-08-29 15:56

    网友你好,市局将尽快督导建筑渣土管站查处解决。

    

    “从我做起” 2017-08-29 15:35 【33】

    No.20

    我曾亲眼看到城管队员查抄一个违法卖西瓜的车,执法完毕以后留下了满地的狼藉。城管人员执法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市容环境,但是这种执法之后留下满地狼藉从另外一个角度也影响了市容。请问,这种执法方式是不是也该改一改呢?

    嘉宾2017-08-29 15:56

    这主要是一个执法方式方法问题,你谈到的这位执法人员,其执法方法需要改进,对类似问题,我们正在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中,加强执法人员的培训和教育,提高整体素质,提高执法效能,转变工作作风,达到让群众满意。

    建议:行政执法局对市区范围内的商贩进行统一教育培训,并实行奖励制度(若不占道经营,奖励),切实提高商贩素质,从根本上解决占道经营问题。

    嘉宾2017-08-29 15:57

    网友你好,我们将会充分考虑您的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wenhualu 2017-08-29 15:44 【41】

    No.22

    临街商铺属安阳市场中心管理,90年代建造,现修路扩路被告知违建需整改,在市场中心未给出合理解决办法前强拆合理吗?

    嘉宾2017-08-29 15:57

    网友您好!建设行为应当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未取得许可的建设行为都是违法建设行为!对于依法不能采取改正措施的违法建设,我们将依法予以拆除。

    

    居在安阳 2017-08-29 15:48 【44】

    No.23

    太行路近期在处理违建,大快民心,但太行路东八里和老六庄临路民居为出行方便在门前用水泥铺垫在自行车道上的斜坡怎么没见处理,路西自行车道最过分处被占用一半,不知这种违建占道能否进行处理。

    嘉宾2017-08-29 15:58

    这属于市政方面的问题,我们会及时对你反映的问题,安排人员进行处理。

    

    匿名网友 2017-08-29 15:49 【47】

    No.24

    路灯处在盘庚街文博园小区门口栽路灯杆,施工时没有设置围挡,这也太危险了吧。

    嘉宾2017-08-29 15:58

    对于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将派送辖区城管部门进行查处!

    

    居在安阳 2017-08-29 15:43 【39】

    No.25

    郑局长,太行西社区居委会在社区内将楼前空地设置围栏圈住按门上锁,占用社区公共用地,居民绿化停车及不便利,不知道这种是否属于违建内容,是归于行政执法处理还是需要社区居民到法院提起自诉?

    嘉宾2017-08-29 16:00

    是,属于私搭乱建,占用公共空间,小区有物业管理的,可以向物业反映解决,解决不了的,可以向辖区城管执法部门投诉反映。

    

    匿名网友 2017-08-29 15:35 【31】

    No.26

    我们公司搞活动,想在路边挂几条横幅,请问是不是也要报批?

    嘉宾2017-08-29 16:01

    网友您好!条幅等临时宣传设施现均由所在辖区执法局进行审批。请您与辖区执法局联系经审批后进行设置。

    

    乱收费真烦人 2017-08-29 15:49 【45】

    No.27

    8月17日下午3点10分,本人在解放路火车站广场停放车辆,发现有人私自在乱收费,无任何工作标志,请问像这样的收费现象是否合理?如果不合理,请行政执法人员对非法收费人进行警告和处罚。

    嘉宾2017-08-29 16:01

    网友您好!收费管理和乱收费的查处不属我局职能范围,建议向有权部门投诉!

    

    老李 2017-08-29 15:53 【54】

    No.28

    文峰区平原路和文明大道交叉口向南800米路西九鼎理想城开发商所建物业楼三层属违建楼体,市规划局审批的物业楼为两层,但是开发商私自加盖了一层,请问这个合理吗?

    嘉宾2017-08-29 16:02

    网友你好:你反应映的问题,我们将尽快安排执法人员调查落实,依法查处。

    

    匿名网友 2017-08-29 15:53 【55】

    No.29

    建议对贴小广告的电话使用电话追呼系统进行有效彻底取缔。

    嘉宾2017-08-29 16:03

    网友您好!我们已经采取了违法小广告强制追呼措施!

    

    匿名网友 2017-08-29 15:46 【43】

    No.30

    洹滨北路(安阳桥至东风桥)路南的一排路灯出现故障,近日晚上一闪一闪的,是不是灯坏了啊?

    嘉宾2017-08-29 16:03

    网民你好,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将及时通知照明办,尽快检修,对给市民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

    

    占道经营 2017-08-29 15:36 【35】

    No.31

    在群众最关心的占道经营这一顽疾方面,请问郑局长您有什么看法?就2017这大半年来说,您觉得我们安阳市有关占道经营方面都有哪些好转?

    嘉宾2017-08-29 16:05

    目前我市占道经营现象还十分突出,2017年经过整治,主要干道有了变化,特别是结合道路整修工作,原来道路交叉口的占道问题有了改观,但依然十分严峻,下一步要进行专项治理,还大家一个好的市容秩序和环境。

    

    匿名网友 2017-08-29 15:54 【58】

    No.32

    平原路从红旗渠广场至安漳大道段,路灯不亮,请关注。

    嘉宾2017-08-29 16:10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将派送市政部门进行维护管理!

    

    2?? 2017-08-29 15:52 【53】

    No.33

    我市目前渣土车有多少?你们是如何管理的?

    嘉宾2017-08-29 16:11

    网友你好,根据全省统一部署,建筑渣土运输车辆将实行公司化管理。目前,我市已新组建了8家公司,引进新型渣土运输车辆110余台;同时,正在组织对上年度完成密闭化改装的242辆车辆进行审核,符合要求的纳入公司化管理范畴。

    

    无照商贩的问题 2017-08-29 15:51 【52】

    No.34

    由于无照商贩从业人员的素质普遍不高,无论是硬性执法还是柔性执法,最终目的还是要让他不卖,也就是说还是要夺他们的饭碗。对于这些商摊来说,你柔我就硬,会不会让他们更加嚣张呢?

    嘉宾2017-08-29 16:12

    网友你好,感谢你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无照商贩流动性强,管理难度大,我们会进一步加强对各区城市管理无照商贩管理的督导工作,切实做好城市管理工作,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舒适宜居、秩序井然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不方便 2017-08-29 15:54 【56】

    No.35

    办理公共自行车退费(押金和余额)只能到文昌大道沃金大厦,十分不便,建议在市民之家增加退费业务。

    嘉宾2017-08-29 16:13

    网友你好,我们将会把该问题反馈给公司,督促其研究落实。

    

    匿名网友 2017-08-29 15:50 【50】

    No.36

    你好,我是广告公司的,想问一下安阳是否放开户外广告审批?

    嘉宾2017-08-29 16:13

    网友您好!根据市政府城市管理委员会《关于规范户外广告设置的通告》要求,设置户外商业广告,凡符合《安阳市户外广告设置规划(2008—2020)》要求的,可以按照有关审批程序进行审批。

    

    匿名网友 2017-08-29 15:50 【48】

    No.37

    请问城管查烧烤的法律法规是什么?既然有法为什么总是管不好。

    嘉宾2017-08-29 16:18

    网友您好!城市烧烤管理依据环保方面法律法规和市容环境卫生方面法律法规。目前整治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匿名网友 2017-08-29 15:55 【59】

    No.38

    关于协管和保安联合执法时,如何规范和制约协管和保安的行为?

    嘉宾2017-08-29 16:18

    网友你好,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协管人员的职责是协助执法人员做好日常管理,不能单独从事执法工作。

    

    咋回事 2017-08-29 15:49 【46】

    No.39

    殷都区商都路(文源名居小区附近)主路面虽说己完成,文源街口也已通车,但是南側路中电线杆未拆除,也没有安装路灯了。

    嘉宾2017-08-29 16:19

    您反映的问题,我们会尽快派人调查落实。

    

    匿名网友 2017-08-29 15:54 【57】

    No.40

    请问我市在工地扬尘管控上还有哪些创新做法?

    嘉宾2017-08-29 16:20

    网友你好,根据职责分工,该问题请向住建部门咨询。

    

    

    噪音 2017-08-29 15:51 【51】

    No.41

    我们知道,部分工地建设噪音超标扰民问题很普遍,难道他们就不能想办法降低点噪音吗?你们城管有没有对工地做出这样的要求?

    嘉宾2017-08-29 16:22

    建设施工噪音问题,法律规定晚10时至次日早6时不得施工扰民,但鉴于目前很多工程需要现场浇注,无法间歇,否则会影响工程质量,对此,还需要广大市民理解,我们执法部门也会责成施工单位尽可能利用白天时间施工,降低噪音。

    

    破皮 2017-08-29 15:56 【62】

    No.42

    高考、中考都已经结束,请问,如果不是这类特殊时段,执法局对工地噪音扰民还能做到从严控制吗?

    嘉宾2017-08-29 16:22

    网友您好!我们一直在坚持城市常态化管理。

    

    匿名网友 2017-08-29 15:57 【65】

    No.43

    对于占道经营这个问题,不知道你们是怎么管理的。一说检查了来了占道现象能好一会,检查了走了就会恢复原状。甚至还有执法人员给小商贩通风报信。其实我们也都知道他们做个买卖不容易,又不是不让他们摆摊,但是最起码别挡路吧,因为占道影响交通的不止一条路,难道你们执法人就没有一个管理方案去执行吗?现在的自由路,黄河南路,友谊路,健康路,胜利路,永安街等,你说说哪条路到上下班高峰期不堵?人多车多,难道这些占道经营的小商贩就不是影响交通的主要原因吗?

    嘉宾2017-08-29 16:26

    网友您好!谢谢你对城管工作的关心,对于你反映的问题我们将尽快督导解决。

    

    匿名网友 2017-08-29 15:56 【61】

    No.44

    目前你们的执法队伍管理中,您认为存在的主要问题都有什么呢?

    嘉宾2017-08-29 16:26

    主要是执法力量不足,执法工作因为繁忙,培训少,执法水平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另外,市县区执法服装和执法车辆还不够统一,下一步,借助城市执法体制改革的推进,要切实加强执法力量,强化执法队伍法制培训,提高执法队伍整体素质,实现执法服装、车辆标识统一,提高执法队伍整体形象。

    

    不合适 2017-08-29 15:50 【49】

    No.45

    很多商家在自家店铺门前设置禁止停车的牌子,或安装地锁,摆放椅子等方式占车位,导致停车位很少,请问有法律依据来解决这一问题吗?

    嘉宾2017-08-29 16:27

    你反应的问题属侵占城市道路或公共用地范畴,违反了《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和《河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规定,具体问题建议你向属地城市管理部门或拨打12319反映。

    

    匿名网友 2017-08-29 15:57 【63】

    No.46

    文峰区益民路西侧(长线公寓至面粉厂后门)只设置有2个路灯杆,我觉得很不合理,希望有关领导可以关注一下这个事情。

    嘉宾2017-08-29 16:28

    网友您好!你反映的问题我们将尽快调查论证后做出处理决定。

    

    矛盾激化 2017-08-29 15:56 【60】

    No.47

    近年来,我们都通过媒体得知,城管与小贩的矛盾越来越突出了,甚至有些市民的怨言是城管应该取消了。我们知道城管执法起来确实有难度,以至于看到城管暴力执法和小贩暴力抗法的行为,请郑局长给我们分析一下其中的原因是什么,为什么小贩和城管之间的矛盾越来越突出?

    嘉宾2017-08-29 16:29

    网友你好,从本质上讲,商贩占道经营侵占的是城市公共利益,但可能会给个别市民带来方便;城管执法维护的是大家利益,但不可能得到每个人的理解和支持。当私利和公利发生冲突时,会不可避免地造成矛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坚持疏导和严堵相结合,教育和执法相结合,在严格查处违法占道经营的同时,合理设置便民服务点方便市民消费、方便摊贩经营,力争在两个利益之间找到最佳平衡点,消除城管和商贩之间的矛盾。

    

    匿名网友 2017-08-29 15:57 【64】

    No.48

    之前经常听说或者看到有执法人对小商贩进行驱赶,甚至动手导致人员受伤,我也知道现在有很多执法人都不是正式编制,一旦出事就找不到人负责了,那么在此我想问一下我们的郑局长,如果真的遇到一些难处理的事情,你们会怎么办?面对一些比较较真的商贩来说,你们会采取什么解决方式?

    嘉宾2017-08-29 16:29

    网友您好!我们将依法依规文明执法!

    

    卡罗拉 2017-08-29 12:10 【10】

    No.49

    阳光新城附近公园怎么规划啥时开建

    嘉宾2017-08-29 16:30

    阳光新城附近有龙安公园正在建设中,另外还有街头绿地已经建成。

    

    樱桃 2017-08-29 16:00 【69】

    No.50

    说到夜市的问题,比如说像台北夜市,还有周边的国家,比如说泰国都有夜市,非常的出名,为什么安阳不能实施像周末市场的一种方式呢?

    嘉宾2017-08-29 16:31

    网友你好,您的建议我们将会充分考虑,在今后的便民摊群点设置管理方面予以吸收借鉴。

    

    匿名网友 2017-08-29 15:32 【23】

    No.51

    请问郑局长,对建筑施工噪声有什么规定和要求?行政执法局如何按照职责加强管理的?

    嘉宾2017-08-29 16:33

    建筑施工噪音管控规定一般是在夜间10时至次日早6时,但因目前一些工程项目需要现场浇筑,中间不得间歇,否则会影响建筑质量,希望广大市民理解。城管执法部门也会责令施工单位尽可能利用白天施工,减少噪音影响。

    

    匿名网友 2017-08-29 15:35 【34】

    No.52

    听说城市绿化以后都归你们管了,是真的吗?那么我想了解一下你们绿化的范围都有哪些?

    嘉宾2017-08-29 16:33

    是,建成区范围的城市公共绿地归我局管理。

    

    匿名网友 2017-08-29 16:07 【74】

    No.53

    我自己开了家超市,门口有些空地可以停车,想申请在人行道上设置停车泊位,这该怎么办理?

    嘉宾2017-08-29 16:33

    停车位的设置许可归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请向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咨询。

    

    不安全 2017-08-29 15:58 【67】

    No.54

    一些人养狗很不道德,带狗坐电梯也不套口罩,在外面也不拴绳子,容易惊吓其他人,希望加强宣传和整治,对多次不遵守相关规定的进行曝光。

    嘉宾2017-08-29 16:33

    您的建议很好,我们会在今后工作中加强宣传,采纳您 的建议

    

    匿名网友 2017-08-29 16:05 【70】

    No.55

    对于群众一些反复投诉的问题,你们是如何处理的?

    嘉宾2017-08-29 16:36

    一些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问题的期望十分迫切,我们非常理解,但有时执法工作需要一定的程序,所以会出现反复投诉的问题。对此,不管是第一次投诉还是重复反映的问题,我们都会给予高度重视,认真解决。

    

    变化在哪里 2017-08-29 16:05 【71】

    No.56

    请局长评价一下,行政执法局成立之前和成立之后,安阳的城市环境是好了还是差了,我怎么觉得越来越乱呢?财政一年拿不少钱供应城管一帮队伍,难道你们就是这样管理城市的吗?你们给安阳人民带来了什么?

    嘉宾2017-08-29 16:38

    网友你好,感谢您对城市管理的关注!我市城市管理领域实行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以来,在减少重复执法、提高管理效能、攻克城市顽症、提升城市品位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下一步,我们将会不断创新,继续努力,把我们的城市管理的更加美好!

    

    坏习惯 2017-08-29 16:06 【72】

    No.57

    我发现,不少环卫工人的保洁车都随意停放,很多都停在三岔路口的非机动车道上,不利于交通安全和城市卫生。建议环卫与交警合作,划一些保洁车专用停放点。

    嘉宾2017-08-29 16:41

    网友你好,感谢您的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会认真研究落实。

    

    指导 2017-08-29 15:59 【68】

    No.58

    为什么会有暴力执法?为什么又会出现暴力抗法呢?能不能请领导进一步分析一下城管与小贩,城管与市民三者是什么关系?

    嘉宾2017-08-29 16:42

    无论是暴力抗法和暴力执法,都是社会不和谐的现象,都不是法治解决问题的途径。城管和小贩之间,其实并不存在根本利益的冲突,只是个体利益和大众利益的矛盾显现。城管把环境治理好了,不仅有利于所有市民群众,还有利于遵法守纪商贩经营,小贩按照规定经营,是对城市管理工作大力支持,市民、商贩、城管三者从根本利益上讲,都是一家人,希望能够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尊重。

    

    匿名网友 2017-08-29 16:08 【77】

    No.59

    对于无照经营的大排档,你们会怎么处理?

    嘉宾2017-08-29 16:43

    对未经审批许可擅自设置的大排档,依法予以取缔,对经过审批许可的大排档,依法加强监管。

    

    匿名网友 2017-08-29 16:06 【73】

    No.60

    请问,居民楼道里乱贴小广告这种问题属于城管的执法管理范围吗?如果是,请问我们城管部门有没有相关的措施整治这种城市牛皮癣?

    嘉宾2017-08-29 16:45

    居民小区内的乱张贴问题,属于小区物业管理的范畴,可以向物业反映解决。目前,我市在各级小区楼院配备了相应的网格化管理员,可以向他们反映。另外,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发现乱张贴问题及时纠正,让乱张贴、乱喷涂小广告的人员无处藏身,城市牛皮癣问题,一定会得到根治。

    

    匿名网友 2017-08-29 15:57 【66】

    No.61

    我刚开了个店,近期就要开业,想搞个开业庆典,想问下,门口放拱门、花篮什么的,也需要审批吗?要收费吗?

    嘉宾2017-08-29 16:45

    网友您好!开业庆典摆放花篮等需要到市民之家市执法局窗口办理审批手续,请咨询窗口电话:5116061。该审批项目依法不收取任何费用。

    

    匿名网友 2017-08-29 16:07 【76】

    No.62

    针对建筑工地运输车辆带泥上路,请问有什么解决措施?

    嘉宾2017-08-29 16:46

    网友你好,下一步,我市将推行建筑渣土车辆公司化运作,新型渣土运输车辆将自带轮胎、车身喷淋装置,自我冲洗;同时,在建筑工地出入口安装专用冲洗装置,在雨雪天还将铺设草毡,全方位控制车辆出车带泥。

    

    混乱 2017-08-29 16:08 【79】

    No.63

    近期白天,解放大道西头火车站广场车辆乱停乱放严重,治安混乱,为什么没有执法人员去管理?

    嘉宾2017-08-29 16:47

    网友你好,我们将尽快将该问题反馈给火车站综合管理办公室,督促其抓好整改。

    

    匿名网友 2017-08-29 16:08 【80】

    No.64

    文明大道与朝阳路交叉口西北角两个路灯不亮,也没人管。

    嘉宾2017-08-29 16:48

    网友你好,我们将尽快督促亮化照明处进行检修。

    

    需要治理 2017-08-29 16:07 【75】

    No.65

    这段时间大街上的小贩,乱摆乱卖确实少了。但仅限于"大街"。在各种"小巷"里面还经常能看见许多乱摆卖的现象。特别是在入夜之后,很多小巷里都能看见烧烤档、宵夜档随处摆摊。请问城管的执法什么时候才能全面渗透到小巷里面呢?

    嘉宾2017-08-29 16:50

    网友你好,感谢你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你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我市目前正在积极推进的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其中重要一项就是执法重心下移,重点解决基层执法力量不足,管理不到位的问题,相信随着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你反映的问题会得到有效解决。

    

    脏乱差 2017-08-29 16:08 【78】

    No.66

    商铺门前、卫生死角、市民乱丢垃圾难控制、扣分多,有什么措施,如何协调各部门共同解决?

    嘉宾2017-08-29 16:51

    城市管理工作其实是一项群众性工作,需要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参与,对于门前三包、卫生死角问题,我们出台了门前三包规定,发动群众参与,共同解决问题。同时,也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市民城市意识,共同维护良好城市形象,相信我们的城市会变得越来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