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规范性文件

关于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活动的通告

时间:2019-05-31 10:52 来源:

    为深入推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维护城市良好市容秩序,依据《河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和《安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等法律法规,决定在市区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2019年6月1日起对我市建成区主次干道及学校、医院、公园、大型超市、广场、游园、桥梁等公共场所和设施周边存在的流动商贩、摆摊设点等占道经营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二、任何个人严禁在主次干道两侧、道路交叉路口以及学校、车站、医院、公园、大型超市、广场、游园、桥梁等公共场所和设施周边利用机动车、非机动车摆摊设点,兜售蔬菜瓜果、服装百货、餐饮等。

    三、6月1日前在上述整治区域内从事占道经营的流动摊贩和违规占道经营的摊点要自行撤离,或就近到统一规范设置的农贸点(农贸市场)、便民摊群点合法经营。

    四、整治期间对违规占道经营的车辆将依法拖离暂扣;对违法占道经营者依法进行严厉处罚;对侮辱、谩骂、拒绝、围攻、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由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予以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特此通告。

    安阳市人民政府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5月29日        

    

   相关链接: 对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活动通告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