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安阳市建筑渣土管理站开展“最美渣土管理者”评选,用身边榜样教育身边人

时间:2019-11-28 08:23 来源:

    安阳市城市管理局所属市建筑渣土管理站在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狠抓学习教育,注重典型培育,广泛开展了“最美渣土管理者”评选活动,用身边榜眼教育身边人。

    经过全体人员的推荐、选评,该站张相如、赵宏俊、范淑媛、王要发等8名同志被评选为“最美渣土管理者”。八名先进典型就来自城市管理人员身边,虽然岗位不同,但都秉持坚定的理想信念,保持崇高的思想境界,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他们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为人处事的一言一行,就是有形的正能量,具有鲜活的感召力。该站党总支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向身边典型榜样学习,深思细查、见贤思齐,从中汲取营养,浇灌精神世界,让初心坚如磐石、使命牢记于心。

    通过 “最美渣土管理者”评选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初心的力量和使命的份量,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学先进、赶先进,尽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干好工作,努力在主题教育中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附:最美渣土管理者事迹

    

    32岁的滑县汉子张相如,毕业于河南省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系工程监理专业,自2016年10月考入安阳市建筑渣土管理站,一直在征管科一线工作,主要负责立卷勘验、征收渣土处置费。工地多、任务重、时间紧,作为科里唯一的专业技术人员,他负责工地勘验、丈量测算和图纸审阅工作,经常加班加点的深夜,饿了就吃方便面,有时忙的热水都不来及喝,由于饮食不规律患上胃炎的毛病。三年来先后测算图纸200余份,协助征收建筑渣土处置费2300余万,勘验、复核工地近千余次,为工地及时开工、渣土处置费按时足额上缴付出了大量的心血,较好的完成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和领导交代的任务,受到了领导、同事和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安阳市建筑渣土管理站监管大队文峰中队队员赵宏俊,先后获得2008年度先进工作者、2018年度考核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57岁的他注重学习,尤其是注重城市管理、建筑渣土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能够把政策理论转化运用到为实际工作中,他立足岗位,任劳任怨,始终坚持在建筑渣土管理的最前线。在文明城市创建、环境保护督查、渣土集中整治等重点工作中,能够发扬“勤勤恳恳白加黑、忙忙碌碌五加二、兢兢业业晴加雨”的优良作风,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特别是在抗击安阳2016年“7.19”特大洪涝灾害过程中,坚持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在跌倒多次的情况下,冒着严重积水,义无反顾奔赴安阳桥抗洪抢险第一线,守卫安阳桥一天一夜,坚定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不平凡的坚守。

        

    范淑媛是安阳市建筑渣土管理站行政审批中心的工作人员。自入职以来,工作中一直踏踏实实,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计个人得失,克服自身困难,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私奉献。作为一名科员,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认真联系实际,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了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热情服务、助人为乐的服务思想。为了提升业务技能,她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和机会勤勉学习、钻研业务知识,全身心扑到工作中。行政审批中心是一个窗口科室,经常会遇到加班加点的工作现象,但她会耐心等待,并帮助清运户尽快办理好手续。对不明白手续流程的清运户,仔细介绍应该办理的工作流程,让他们少跑趟,节约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不论节假日或加班加点,她都会尽心竭力地干好每一件事,处理好每一个细节,多次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一直以来,范淑媛同志任劳任怨,为安阳市建筑渣土管理站的工作做出了突出成绩,她身为一名科员,默默无闻的工作着,为站里的工作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王要发2015年从部队转业分配到安阳市建筑渣土管理站工作,现任综合办公室副主任。三年来,先后荣获安阳市城市管理局2017年度“先进工作者”、文峰区“最美志愿者”等荣誉。工作中,王要发同志能够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求上进,求特色,求成绩。撰写、印发工作简报、群众路线教育简报上百期,配合文明单位创建办公室搞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充分发挥了宣传思想引领、舆论推动、促进发展的作用,树立了自身良好形象。办公室任务繁重,责任重大,王要发同志始终无怨无悔,任劳任怨,经常加班加点,不分昼夜,牺牲了许多的双休日和节假日,发扬了在部队养成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无论何时何地,他都本着只干不说,先干后说,干好了再说的心态,做到了履职尽责,不事张扬,无私奉献。

     

    从事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20余年的谢惠清同志,自穿上这身制服,就将人生就交给了城市管理事业。作为一名基层城市管理工作者,特别是建筑渣土管理行业城管人,有太多的感触、感悟和感动,因为每一项工作中都渗透着我们的汗水、泪水!在工作中,她主动团结同志、奋勇争先、紧紧围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克服畏难思想,扎扎实实开展各项工作。管理科是建筑渣土管理行业主要业务科室,2017年河南省住建厅下发相关文件,要求推行建筑渣土清运行业全部公司化管理。为把这项工作搞好,她与科室一班人,积极探讨研究,制定了安阳市建筑渣土公司和渣土车辆准入标准,使渣土行业公司化管理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她主要负责全市700余辆渣土车资料审核工作,为了保证数字、数据准确,她经常核实每份资料到深夜,确保了档案数据零失误。她与科里其他人员先后多次成功组织行业从业人员大会,多次完成全市渣土企业和渣土车辆年审艰巨任务。为了服务好渣土清运工作,她不分上下班时间,不分地点,随叫随到,确保合格车辆能按时运营。

    

    安阳市建筑渣土管理站指挥中心负责人魏敏,对工作认真负责,脚踏实地,并把学习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爱岗敬业,追求上进,履职尽责,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工作中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能顾全大局,自觉为领导、为组织分忧。为做好GPS指挥中心工作,该同志认真学习平台各项操作技能,认真分析问题、查找不足之处,根据自己的工作实践经验和调查研究,向领导提出了各项合理化建议。她敢于坚持原则,作风正派,按章办事。她能够积极协助领导做好部门各项协调工作,任劳任怨,保证了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张晓超从事建筑渣土管理工作以来,求真务实、积极进取、以身作则、扎实工作,注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她作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设施建设项目负责人,现场督导工程进度,献计献策,做了大量工作,保证了我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设施建设工作按期完成;在我市建筑垃圾大数据监管平台的完善建设工作中,她跑前跑后,积极协调,向领导提出合理化建议,圆满完成该项工作任务,受到领导的一致好评。她遵守党纪国法、职业道德和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敢于抵制不正之风、敢于说实话,做老实人,办老实事;她善于协调,顾全大局,能调动身边的同事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她与人为善,坦诚相待,经常和同志们交流思想、畅谈感受。该同志在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等次。

      

    孙晓晨是安阳市建筑渣土管理站法规科一名普通科员,主要负责政策法规和文明单位创建档案整理等相关工作。自2016年10月入职起,她就默默告诉自己要热爱本职工作,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渣管人。面对渣土管理这个全新的领域,入职以来,她做好本职工作之余,积极参加单位各项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学习行政执法各项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了解渣土管理工作制度和业务流程,夯实了自身的理论基础。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从零开始,摸索学习,积极向有经验的同志请教,汲取工作方法,整理出了一套确实可靠的文明创建档案整理办法,为该站文明创建工作有序推进立下了汗马功劳。她说,自己作为建筑渣土管理行业、城市管理队伍里的一名年轻人,她将以饱满的热情、忘我的精神、孜孜以求的态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