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榜样】“拼命三郎”段建飞

时间:2019-12-30 11:32 来源:

    白天一线督导,有他现场巡查的身影;晚上办公室里有他“敲击键盘”的节奏;寒风凛冽中,有他一如既往的坚守;烈日炎炎下,有他汗水洒落的痕迹。他被同事们称作“拼命三郎”,他就是市城市管理局管线整治办公室科员---段建飞。

    

    去年我市开展架空管线专项整治以来,段建飞被抽调到市城管局管线科。他勇挑重担,无所畏惧,白天背起相机仔细摸排,徒步巡查了52条道路,拍照3万多张,整理摄像资料2300余份,晚上逐个对比照片,梳理问题清单,建立整治台账,制定方案和推进路线图。为此他经常加班到凌晨2、3点,力争每一份文件零差错,每一项工作无失误。

    

          市城市管理局管线整治办公室负责人  刘书栋:“尤其在2018年5月份,正是管线整治攻坚阶段,也正好赶上他的二女儿出生,在医院听到单位有需要,他二话不说回到工作岗位上。到市局工作近两年,该同志从来没有休过公休假,什么时间到单位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同事们都称他为‘拼命三郎’。”

      

       

     治理管线需要大量资金和人员的投入,很多管线权属单位抵触情绪很大,如何调动权属单位积极性,成为了摆在段建飞面前最大的难题。

    

     市城市管理局管线整治办公室科员 段建飞:“我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突破口,多次到各权属单位仔细讲解管线整治的重大意义,进行心与心的沟通与交流,终于让他们理解通信电力管线规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        在与权属单位的合作中,段建飞的“拼命三郎”精神也感染了通信部门的工作人员。      市联通公司工作人员 张书豪:“2018年4月起联通公司接到管线工作之后,并不是太理解,经过咱们管线办段建飞等同志的耐心讲解和引导之后,认识到了管线工作的重要性,开始积极配合管线工作,段建飞同志的工作态度非常认真负责,他多次与我们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到深夜。”

           

    

    截至今年8月31日,通信电力规范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32条道路完成入地,30条道路完成清理拆除,45个小区完成规范治理。整治重难点2589处,入地线缆723万米,规范捆绑242万米,清理拆除废弃线路258万米,清理拔除废弃线杆3155根。

    

         文峰区东关街道办事处晨峰社区主任 张国庆:“以前各个管线运营商,联通啊移动啊,有线电视台啊,他们扯的线比较乱,段建飞还有其他工作人员经常来小区进行实地考察,历时两个月,通过整治,现在小区的线路整齐了,美观了。”

    

       晨峰小区居民 郭新法:“没整治之前电线就像蜘蛛网一样,随便乱飞,乱扯乱拉现象比比皆是。通过这次整治,规范划一,消除了安全因素,给大家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所以很受居民好评。”

          

    

    段建飞曾是一名军人,他的部队经历让他身上充满了坚定和执着。他坚信无论是军人还是城管,都在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

    市城市管理局管线整治办公室科员 段建飞:“我认为最美城管人就要在本职岗位上全力以赴扎实工作,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敢于负责,全身心投入城市管理事业。”

    

      不懈努力也赢得了荣誉,段建飞先后荣获河南省青年岗位能手、安阳市通信电力整治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市城市管理局管线整治办公室科员 段建飞:“成绩只代表过去,下一场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本职,一如既往地投身到城市管理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