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榜样】安阳殷都区城管局牛俊生:迎难而上城管人

时间:2020-01-03 17:08 来源:

    城管执法工作覆盖面广,内容繁琐复杂,工作的突发性、机动性较大。作为一名城管人,牛俊生以雷厉风行、善解难题著称,接下来我们一起走进他的出彩世界。

    

    2019年8月12日,网格员石海青在巡查中发现了一个异常情况。

    世纪名城社区四级网格员 石海青 :“巡查时,我发现这辆电动车在充电,冒着火星很危险,我赶紧给网格长反映了这个情况。”

    世纪名城社区三级网格长郭鲁平:“接到了网格员反馈过来的信息,我们立即赶到现场,拿着木棍把电源给断掉了,避免了一场火灾的发生。”

    

    

    如今,网格化管理已经涵盖殷都区的每一个角落。在居民区内,1089个看不见的网格已被划定,包括社区工作人员、普通居民在内的3000多人分布在各个网格收集信息、为民服务。

    时间回到2017年殷都区开始推行城市网格化管理,由于是首次推行,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参考。如何将全区六百多平方公里城区范围纳入网格,实施精准有效管理呢?接到这一任务,牛俊生也是一度挠头。

    

    殷都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副书记 副局长牛俊生:“分管城市网格化管理工作后,不等不靠,带领网格办全体同志连续一周到建成区乡办督导检查网格化管理工作,交流听取意见,发现问题,晚上加班加点汇总情况,研究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

    一周后,伴随着厚厚的一沓网格管理笔记,一条清晰的思路出现在了牛俊生的脑海中。

    殷都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副书记 副局长牛俊生:“工作办法、思路清晰明确之后,我带领网格办狠抓落实,对19个乡镇办一线网格员如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报问题进行了20余次的手把手集中培训,确保发现监控中的盲区和漏点得到及时解决。”

    

    

    由于工作做得扎实细致,殷都区在当年的城市网格化管理考核中,在9、10、11、12月连续四次名列全市五区第一名。城市管理工作纷繁复杂,牛俊生先后分管过市容环保、油烟治理、散煤燃烧管理、城建督导等工作中,每次他都兢兢业业,高质高效完成任务。由于工作成绩突出,他先后被评为市城管工作先进个人、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个人三等功、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厚厚的荣誉记载了他沉甸甸的足迹。2018年下半年,殷都区通信电力管线规范整治工作进入攻坚期。牛俊生带领管线办一班人共整治重点难点31处,累计清剪废弃管线51万米,协调配合各相关通信单位累计整治管线、入地线缆21万多米,组织召开推进会16次,现场协调会30多次。

   

    2019年初,殷都区委、区政府对全区亮化工作做了安排,时间紧任务重,牛俊生又一次迎难而上。

    殷都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副书记 副局长牛俊生:“2019年1月15日开的亮化工作会议要求28日之前必须全面亮灯,当时我的压力非常大,但是我必须迎难而上,我带领亮化办的同志加班加点,坚持每天下午5:30召开一次由施工方、监理公司、个别乡办领导参加的碰头会,现场汇总问题,当天问题当天解决,经常加班加点到深夜。”

    

    

    通过艰苦努力,殷都区政府大楼、城际双座、贞元广场、世纪名城、殷都桥等20多处重点部位,2019年春节之前实现了全部亮灯。正是凭着这一心为民的工作态度,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敢啃硬骨头的精神,牛俊生出色的完成了一次又一次急难险重的任务 。

    殷都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副书记 副局长牛俊生:“作为一名城市管理者,在今后的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标准,我将继续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意识,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的工作热情,进一步为城市管理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直播安阳》玲玲报道

    转自:直播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