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榜样】安阳龙安区城管局赵志勇:服务群众干实事 文明创建我先行

时间:2020-01-09 09:48 来源:

    路旁的便民摊群点整齐有序,市民细心挑着瓜果蔬菜;路面整洁平坦,看不见任何垃圾杂物,电动自行车穿梭而过;不远处的地段集中着上百家各式各样的商店,门头牌匾统一更换成美观的色调和形状。1月2日,漫步清风街,治理后的街道整洁有序。

    赵志勇,担任龙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驻太行小区街道办事处执法中队(以下简称执法中队)队长、太行小区街道办事处城管办主任。这位从事城市管理工作20多年的老城管人对清风街再熟悉不过,正是在他和同事的努力下,这条街道由脏乱差变为现在的宽净美。赵志勇介绍:“以前的清风街聚集着大量的游商散贩,路上到处可见被扔掉的果皮菜叶和其他垃圾,我们能做的就是对他们进行劝阻,这头劝了,那头又开始摆放摊点,摊贩聚集得多了,本不宽敞的道路变得更加拥堵。”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清风街便民摊群点的建立一举解决了附近居民买菜和出行的两难问题。在这一过程中,赵志勇和摊贩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沟通,向摊贩们宣讲统一管理的政策和入驻摊群点的好处,起初积极性不高的摊贩终于被说服,设施齐全、管理规范的清风街便民摊群点得以建立起来,清风街散乱拥堵的旧面貌一去不复返。

    原铁四路再就业市场的拆迁是一个老大难问题,如何做通150余家商户的工作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赵志勇在半年的时间里踏遍了每一家商户的门槛,并积极帮助商户寻找新的经营场所。赵志勇一次又一次上门做工作,终于取得了全部商户的理解,铁四路再就业市场最终拆除完毕。如今,铁四路两侧的墙壁刷上了宣传城市管理和提倡文明行为的宣传画和标语,整条道路平坦整洁、设施齐全、布局有序,成为我市街道整治的一条典范路。

    赵志勇先后获得过安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系统先进工作者、龙安区劳动模范、龙安区优秀共产党员、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这些荣誉正是他投身城管事业、全心全意做好城管工作的见证。因为工作忙,他和家人欢聚的时间很少,常常周末还在忙碌。家人知道他的工作繁重,都能体谅,不过他更希望的是在执法过程中取得群众的信任。 

    “上管天,下管地,中间管空气”,这是一些人对城管人所从事工作的评价,工作职责决定了城市管理涉及的范围比较广。 

    “像治理占道经营、油烟净化、违停、门头牌匾等,都在我们的职责范围内。因为工作量大,遇到的困难自然比较多,在执法工程中我们经常会碰到一些商户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赵志勇说,“在执法过程中城管人需要更多的耐心,多替群众考虑问题,多从老百姓的角度出发。只要是为大家干实事、为城市管理多发力,大家看得见我们的工作成绩,才能更信任我们,这样,城市管理工作才会向前顺利推进,城市面貌才会越来越美。”

    转自:安阳日报—安阳网     记者:梁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