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榜样】安阳:“勤劳的小蜜蜂”周福兴

时间:2020-01-13 14:58 来源:

    出彩城管人在城市管理工作中,如何能及时发现问题并迅速解决,最能体现出一个城市管理水平。我市的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不分昼夜,没有节假日,每天行走在大街小巷,足迹遍布城市的各个角落,将发现的各种问题通过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上报,使城市疾病及时得到处置。他们像勤劳的小蜜蜂一样,为保障城市环境卫生及公共设施的正常运转而忙碌着,他们就是城市管理信息采集员,今天让我们走近这个群体中的一位先进典型——周福兴。

    今年46岁的周福兴从事城市管理信息采集工作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了,他的工作就是在责任区内不断巡查,从小广告、乱停车,到窨井盖破损、路灯不亮等各类城市问题都要及时上报,为保证能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周福兴基本上每天要把责任区大大小小的路段走上两三遍。

     安阳市数字化城市建设信息采集公司控尘采集分队队长 周福兴:“作为一个信息采集员,我们在工作中一定要真正负责,练就一双慧眼,这个城市的每个角落我们必须要巡查到,每一个地方,每一个井盖,每一个小广告,每一个路标我们都要看一看。”

    

    据了解,周福兴每月上报的城市管理信息平均达到750条以上,为了提高巡查的精细度,周福兴经常步行巡查,几乎是用双脚在守护城市的市容环境。

     信息采集员 常志丹:“自控尘小分队成立以来,周队没有请过一天假,安阳600多处工地 每一个都要认真排查,他不知疲倦的工作,半年时间穿破了两件外套,磨透了三双鞋。”

    信息采集员 郭枢:“我感觉这个工作风吹日晒,顶风冒雪,坚持不下去了,周队给我讲这个工作对城市管理的重要性和崇高性,我就坚持下来了。”

    

    在认真完成中心布置的各项任务之外,周福兴还主动承担了以老带新培训新队员的任务。

         

    安阳市数字化城市建设信息采集公司项目经理 徐凯:“平常他严格要求自己,业务水平上始终求精,并且始终以做好一点一滴作为他的工作标准,在采集岗位上,他认真学习与工作有关的住建系统扬尘治理管理操作手册,又主动帮助其他采集员,传授他们扬尘采集的各种注意事项,带动大家主动采集,标准化采集。”

    

    在平时的采集工作中,有时候周福兴也会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这时周福兴总是想办法说服当事人,直至当事人心服口服地去配合工作。

    安阳市数字化城市建设信息采集公司控尘采集分队队长 周福兴:“有些商户不太理解,对我们有推搡辱骂的行为,对这些商户我们采取的是,能容忍就容忍,处置不了我们暂时离开,等商户心情平息了之后我们再继续和他沟通。”

    

     周福兴告诉记者,采集员的工作非常辛苦,全年无休,整天风里来雨里去,有时晚上九、十点接到指令,也得立刻赶到现场采集信息。但他却觉得自己的工作十分有意义,越干越有劲。

    安阳市数字化城市建设信息采集公司控尘采集分队队长 周福兴:“这个城市干净了、卫生了,我们看着心情也舒畅了,让我更有动力把这份工作干得更好,我们采集员要像爱自己的家一样热爱我们的城市,把这座城市的事当做我们自己的事,做一个合格的城市管理者、一个先进的工作者,无愧于最美城管人称号。”

    转自:直播安阳   记者:王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