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榜样】安阳:城市美容师靳海峰

时间:2020-01-23 10:57 来源:

     他每天伴着日出披着朝霞,带领城市的美容师团队长期奋战在城市管理第一线,执着坚守,辛勤耕耘,安全生产,用责任与智慧扮靓了我们共同的城市家园。他就是林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机扫大队大队长靳海峰。今天的出彩城管人,让我们走近靳海峰,看看他平时的工作状态。

     对于林州市路面上的环卫工人来说,提到靳海峰,大伙儿都很熟悉。林州市的每一条道路都留有他勤勉敬业的足迹。自从 2017 年负责机扫大队以来,靳海峰以林州城区道路为战场,与队员一同早出晚归,始终战斗在清扫道路第一线,他的办公地点几乎被他搬到了马路上。

      林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机扫大队 大队长  靳海峰:“从林州城区开展机械化清扫那一天起,我就把环卫工作当事业来做,相信自己一定能干好。”

    

     关键时能冲得上去,危难时豁得出来,时刻在一线忙碌,这就是靳海峰工作的真实写照。从担任机扫大队大队长后,靳海峰就从规章制度建设,安全例会召开,道路积雪清扫模式等方面开始探索,带领年轻的机扫队伍走向规范化管理轨道。在保障日常化清扫的同时,他每月都安排组织各种机械车辆,利用凌晨、中午、晚上车辆较少的时间段,对市区49条主次干道、180余万平方米道路进行全覆盖洗扫工作。

    

      林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机扫大队中队长 杨勇庆:“我市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以来,工作任务异常繁重,工作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靳海峰身先士卒,不计个人得失,从早上6点到晚上10点、11点,他经常放弃节假日,带领同志们奋战在环卫清扫一线。他是大家的榜样。”

 

      2019年,林州市城管局党组提出水洗全城环卫总目标后,靳海峰在环卫清理死角死点上想办法、找方法,逐步解决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中的一个又一个难题,推动了林州城区环境卫生面貌的根本改变。

     林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机扫大队 大队长 靳海峰:“对市区环岛、绿化带开口处、人行道油渍点、人行道空调室外机机下泥土,这些难以清理的难点,采取人工与机械相结合,深度清洗,下大力气,确保卫生死角的提升。”

    

     为保证路面干净整洁,靳海峰每天早早就到路面上,巡查路面上的死角死点问题,一家一家的上门劝说,让商户对自己门前的卫生实行三包政策,对于一些不理解不配合的商户,他一遍一遍的讲政策,讲创文明城市对林州的重大意义。终于得到了大多数商户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林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机扫大队 大队长 靳海峰:“城市卫生清洁人人有责,只要在工作中注意工作方法,动之以情晓之以礼,大多数市民还是理解的,也愿意配合我们的工作的,并且也会参与到我们的工作中来。”

     付出就有收获,靳海峰以踏实的工作作风,忘我的工作热情,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连年获得“先进个人”、城管“最可爱的人”、“最美双创人”等荣誉称号。2018年还获得林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林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机扫大队 大队长  靳海峰:“在局党组的领导下,我会带领机扫大队的全体人员共同努力,高标准、严要求,保证市区道路清、洗、扫和洒水效果不断提高,为城市清洁做出更大贡献。”

    转自:直播安阳   记者: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