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安阳城市管理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受表彰

时间:2021-03-11 17:57 来源:

     

2020年,安阳市城市管理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局党组和团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旗所向就是团旗所向”,自觉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团结带领全局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升城市形象品味、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3月10日下午,共青团安阳市十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上,安阳市城市管理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被共青团安阳市委表彰为“2020年度青年志愿行动先进单位”。


    2020年,安阳市城市管理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当好新时代有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作用,扎实开展“青春志愿行·宣贯文明条例”、“移风易俗·青年当先”、“垃圾分类·青年先行”“播种绿色·播撒文明”、“情系考生为梦护航”、“帮扶困难群众”、“贫困留守儿童”和“城市管理法制宣传”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深入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增强了团员青年关心他人、关心社会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了团员青年为民服务意识,强化了团员青年爱护环境、生态文明和可持续发展的观念,努力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共建美丽安阳”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展示了新时代城市管理队伍的良好形象。




    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安阳市城市管理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迅即成立青年志愿者消杀防疫服务小分队,全力以赴冲锋在防疫前沿,组织对华珍国际等30个小区、安惠游园等15个重点街头游园、万达广场和“两馆”等重点区域、主要干道301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和周边公共设施进行消杀防疫。深入全市商场、村庄、社区卡点,利用防疫宣传车、广播小喇叭、印发宣传单、悬挂条幅等有效途径,广泛传播疫情防控科学知识,提高了群众自我防控意识,消除群众恐惧心理,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决心,切实做到了一名团员一团火、一名志愿者一把土壤,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凝聚了青春力量,彰显了志愿服务者不畏艰险、团结一致、勇于奋斗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