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单位

安阳城市管理局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1-12-07 10:35 来源: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志愿服务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社会影响力,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人心。12月5日上午,安阳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志愿者们来到前张村社区开展“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实践活动。

安阳城市管理局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组织参与主题实践活动的全体人员举行了志愿者宣誓仪式,面对志愿服务队旗庄严宣誓,要坚决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让志愿精神深入人心。

安阳城市管理局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实践活动

  之后,大家来到前张村社区,开设志愿服务咨询台,结合城市管理实际工作,围绕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露天烧烤污染、违法停放机动车治理和养犬登记证办理等工作内容,向居民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现场发放宣传材料80份,解答居民问题30人次。

  通过此次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队伍文明建设,打造文明和谐、团结进步的志愿服务文化,引导和激励广大城市管理人员强化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乐于助人,服务群众,全面展示城市管理干部队伍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