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对市第十四届人大第四次会议 第212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1-12-15 16:18 来源:

  尊敬的桑利平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留住美丽,留住诗意,在我市推行‘落叶缓扫’政策”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的支持和关注。

  我市现行环卫体制是两级政府、三级管理,各区政府对本区域环境卫生负总责。市环卫事务中心对各区环卫部门作业管理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考核评比,各区环卫部门负责本辖区主次干道清扫保洁、落叶收集清理等各项环卫作业日常管理工作。

  进入秋季,城区道路行道树落叶随之增加,为城市增加一份美丽和诗意,但也带来一定影响。主要表现以下几方面:一是影响市容。如果不及时清扫,在大风天气,落叶会到处乱飞,特别在车流量大的道路,落叶被车轮碾轧变碎后,不仅不美观,反而造成环境污染。二是容易造成安全隐患。秋季天气干燥,落叶堆集存在火灾隐患。如有降雨,落叶被打湿冲到一起后,导致路面打滑;被冲到雨污水井处,引发堵塞容易造成该路段下水不能及时排放。三是不利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2+26”城市和168个重点城市之一,生态环境部对我市的环境空气质量进行通报排名。落叶如果长时间不扫,零碎落叶遇到大风天气,飞到大气中,加剧了大气中PM10的污染,对我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带来不良影响。

  按照《城市市容市貌干净整洁有序安全标准》等城市管理规定,道路要保持干净。市环卫系统将积极应对秋冬季节大范围树木落叶,最大限度地减少落叶对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的影响,保障市民群众的环境良好,为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和各项创建工作提供洁净的环境支撑。

  再次感谢您提出的宝贵建议,希望我们的答复您能够满意!

  


                                                                                                                                                       2021年10月26日

  联系单位:安阳市城市管理局

  电话:3165882

  联系人:任富玲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室(3份)、市政府办公室目标管理科(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