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市政协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四次会议第153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1-12-15 17:18 来源:

  尊敬的陈金亮委员:

  您的“关于洹水公园拆墙透绿,打造洹水文化园的提案”我中心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洹水公园的关心和支持。收到提案后,我中心领导高度重视,与洹水公园领导班子及时开会探讨,认真研究。现我们将对您的提案逐项回复。

  一、关于拆墙透绿(第1条建议)和增加公园次出入口及周边停车位的问题建议(第2条建议)。

  根据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拆墙透绿(包含增加次出入口等配套)项目正在稳步推进,目前已经完成了规划设计方案,待上级部门审批和资金落实后,方可正式实施。

  二、关于打造历史文化景观,体现文化园特色的问题建议(第3条建议)。

  洹水公园管理站一直十分重视公园文化建设的,多年来,多方筹措资金,先后建设了幽谷烟竹、会盟亭、钓台、南门石刻文化墙(石刻“春游洹水记”一文,配有二维码解说)等一批体现公园文化内涵的建设项目。今后,在资金等条件成熟情况下,公园将适时地继续加强和完善公园文化建设,不断增强洹水公园的文化内涵。

  三、关于重视洹河旅游历史文化带建设,搞好沿途景观衔接(第4条建议)问题建议。

  洹河旅游历史文化带建设中,城市文化元素融合与展示需要由市政府牵头,多部门配合,规划引领、并投入大量财政资金才能实现的。我们在今后的公园文化建设中,会更加注重甲骨文化、殷商文化等文化元素的展示,努力融入洹河旅游历史文化带建设中。

  四、关于加大政府投资力度,完善园内配套设施(第5条建议)的问题建议。

  多年来,洹水公园管理站不断加强和完善园内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至目前,园内增设了一座文化书屋、一处志愿服务站、数十套休闲座椅、七八处林下生态休闲广场及健身器材场地等配套设施;当前,公园正对园内湖岸进行修缮与提升,重修湖岸砌石,提升园路步道,并在岸边加装了美观实用的石头栏杆;同时,结合拆墙透绿和灾后重建项目,将对园内道路(步道)、文化广场、路灯(灯饰等)、园林绿化景观等进行全面提升改造建设。

  将来,洹水公园管理站会继续努力争取资金和项目,做好公园建设与发展。最后,诚恳感谢市民的宝贵提案!感谢您对洹水公园的关心、支持和厚爱!

  


                                                                                                                                                         2021年10月22日

  联系单位:安阳市城市管理局

  电话:3165882

  联系人:任富玲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室(3份)、市政府办公室目标管理科(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