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市政协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四次会议第156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1-12-15 17:25 来源:

  尊敬的政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废弃口罩收集处理的提案》已收悉,结合我单位职能和我市环境卫生实际情况,现将议案相关内容答复如下:

  为积极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止我市废弃口罩激增造成二次污染的问题,2020年2月1日,市城管办下发《安阳市人民政府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规范处置废弃口罩的紧急通知》(安政城办〔2020〕3号),要求“各县(市、区)要立即安排部署,迅速行动,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在居民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车站、广场、大型商超等人口集聚区,从即日起在原有垃圾收集点增设专门垃圾容器,用于收集废弃口罩。容器应为“其他垃圾”收集容器,设置文字标识标明“废弃口罩专用”字样,内设塑料袋内衬,避免废弃口罩与容器直接接触。医疗机构及周边,要严格按医废管理的有关规定收集处理”

  按照通知要求,2020年2月份,各区环卫部门在部分中转站门口放置了统一规格的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目前,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已撤除,居民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车站、广场、大型商超等场所产生的废弃口罩,由负责收运垃圾的车辆运送到垃圾中转站,各区环卫部门安排车辆运送至垃圾处理场。

  医废厂已同我市所有医疗机构签订协议,每天上门收集口罩等医疗废弃物,收运过程采用特殊作业车辆密闭运输,使用专用回收桶,每日进行消杀,收集运输后直接进行焚烧处理。

  


                                                                                                                                                       2021年10月25日

  联系单位:安阳市城市管理局

  电话:3165882

  联系人:任富玲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室(3份)、市政府办公室目标管理科(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