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市政协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四次会议第387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1-12-16 16:22 来源:

  尊敬的时光丽委员:

  您的“关于更有利于交通通行安全的提案”我中心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市园林绿化工作的支持。您所提到的在交通十字路口内植物有阻碍和部分遮挡行人、行车视线、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我们深有同感,这种现象是客观存在的。

  近年内随着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的蓬勃发展,城市绿量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但在绿化质量上存在着一定的问题,某些地方可能存在着植物种植不合理现象,给人民群众的生活带来了不方便,还需要我们逐步完善。

  发现问题后,我单位高度重视,进行排查摸底,制定方案,对已建设完成的分流岛植物从多方面加强安全管理,如通过修剪植物高度,降低安全风险;在有条件或创造条件的情况下,逐步对分流岛的地形进行改造,对造成视角盲区的植物品种进行调换。现已改造完成的有:人民大道(平原路东南角分流岛)、永明路(永明花园小区门口两侧)、人民大道(兴泰路口东侧分车带)、灯塔路(中华路至光明路)等十字路口处,分别进行了高大植物移植、绿化带更换低矮植物等方式改造。下一步,我单位将结合效果反馈情况,对全市范围内影响交通的已建成的分流岛、十字路口进行规划改造。

  同时作为园林行业主管部门,我们将在道路绿化方案初期评审时,提醒相关项目建设单位注意植物对交通视线的影响,在满足功能、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提升景观效果。

  再次感谢您对安阳园林事业的关注和思考,我们将会积极采纳您的建议,逐步完善分流岛内植物种植不合理的现象。

  


                                                                                                                                                         2021年10月22日

  联系单位:安阳市城市管理局

  电话:3165882

  联系人:任富玲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室(3份)、市政府办公室目标管理科(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