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市政协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四次会议第462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1-12-16 16:25 来源:

  尊敬的范瑞萍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爱心营养普惠餐车’定点经营”的提案收悉,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和餐饮快餐行业及市民学生的健康安全状况的关注,现答复如下:

  一、目前多家餐饮经营企业均有定点经营“营养餐车”的意愿,并且这些企业都想要设置在市区各社区门口、路口、中小学校周边、人员密集区等公共区域,需要市政府相关部门共同参与进行设置规划。

  二、按照目前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要求,各迎检点位(特别是中小学周边)300米范围内不能有流动性摊点。如确需设置经营食品的摊点(车)需要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创文办等多家单位共同研判确定是否可以实施,并上报市政府,由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批复后方可开展此项工作。

  三、目前,为了解决群众和餐饮企业的需求,我局督导各区按照“不妨碍交通、不影响市容秩序、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的标准,开展“便民摊群点”的打造工作,方便群众,为我市小微企业提供服务。同时我局建议各区,允许我市信誉良好、管理规范、注重食品安全的餐饮企业优先入驻“便民摊群点”。

  


                                                                                                                                                              2021年10月25日

  联系单位:安阳市城市管理局

  电话:3165882

  联系人:任富玲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室(3份)、市政府办公室目标管理科(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