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市政协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四次会议第480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1-12-16 16:25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尊敬的吴永恒委员:

  感谢您百忙之中对全市的综合发展提升和我们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关注,您在安阳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第480号“关于加强学校学生接送车辆停车场规划与建设的提案”,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相关科室进行研究,针对您的提案特回复如下:

  为解决全市停车难的问题,在全市的重点民生实事中政府有统筹安排,其中,2020年全市已新建停车场5个,其中文峰区1个,北关区2个,安阳县(一体化示范区)2个。在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中,全市计划建设停车场7个,其中龙安区2个,安阳县1个,殷都区1个,文峰区2个,高新区1个。我局相关科室也一直在督导停车场建设情况。

  关于改善市区停车环境,一是摸排和整治停车位和停车场,安阳市2021年8月6日在部署城市公共停车场运行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对于提到的私自把规划的停车场改为其它用途的行为,已经列为整治范围,下步将通过摸排和整治,进一步缓解城市停车困境。

  二是加大执法力度,在2021年8月27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收集我市城市公共停车场运行管理领域问题线索的通告》,设置了24小时投诉电话、热线电话和纪委举报电话,开始收集关于提出的对乱占车位等现象进行收集问题,下步对涉腐败和作风问题将会同纪委进行查处,目前已经开始接到举报并处理相关问题。逐步消灭私人不合理利用个人物品长期占有公共停车资源等问题。

  三是增加停车位。2019年7月,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下达《关于全面开展停车泊位标线施划工作的通知》(安创文办[2019]41号)文件,我局根据文件精神,按照“因地制宜、因地施划、应划尽划”的原则,组织各区及安阳县(一体化示范区)对机动车停车泊位进行了施划,施划了7.2万余个停车泊位。并在征求公安、消防、住建及卫健委等部门意见后,经市政府同意,在市区范围内学校及市场周边设置限时停车泊位11处,242个停车泊位。

  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关注以及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

  


                                                                                                                                                                2021年10月25日

  联系单位:安阳市城市管理局

  电话:3165882

  联系人:任富玲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室(3份)、市政府办公室目标管理科(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