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市政协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四次会议第496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1-12-16 16:29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尊敬的李慧峰委员:

  您好!

  您在政协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四次会议上《关于合理施划定时停车位促进老城区商业繁荣的提案》,我局已收悉,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关于文峰中路停车难问题,我局在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期间,按照市创文指挥部安排,对全市停车泊位进行了施划,文峰中路(南、北路)也在施划范围内。2021年4月27日,为有效缓解道路交通拥堵,安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取消了文峰中路(南、北路)路内停车泊位。

  按照中共安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印发<安阳市停车乱收费专项治理协调机制>的通知》“市城管局负责对道路内停车泊位进行施划,施划方案需征求市公安局意见”的职责分工,我局就关于在文峰中路(南、北路)施划路内停车泊位向市公安局征求意见,市公安局回复“不建议在文峰中路(南、北路)施划路上临时停车泊位”,原因如下:

  1、文峰中路是我市连接铁东和铁西的主要干道,日常交通压力特别大,加之道路两侧为繁华商业区和网红打卡集中景点,节假日交通形势更加严峻,施划路内停车泊位,存在迟滞交通,极易造成大规模拥堵。

  2、文峰中路道路设计南北路非机动车、行人双向同行,机非隔离设施不完善,若设置路内停车泊位,对非机动车、行人通行造成安全隐患。

  3、结合以往设置情况,道路两侧停车位多被附近商户长期占用,实际利用率低,且夜间该路段不是居民区,没有大的夜间停车需求。

  鉴于此,我局关于文峰中路(南、北路)路内停车泊位暂不予施划,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安阳市公共停车场专项规划(2016-2035)》,积极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解决该路段停车难问题。

  再次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2021年11月22日

  联系单位:安阳市城市管理局

  电话:3165882

  联系人:任富玲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室(3份)、市政府办公室目标管理科(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