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单位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中高高飘扬——安阳市亮化中心抗疫一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1-25 23:36 来源:

  面对安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硬仗,安阳市亮化照明事务中心党支部提高政治站位,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创新党建活动形式,近日,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在抗击疫情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中高高飘扬——安阳市亮化中心抗疫一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结合工作需要,开展线上学习。该中心党支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信工作群”等线上学习平台,组织全体党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下沉干部社区防控应知应会》等相关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化思想认识、凝聚防控合力、积极主动履职、发挥模范作用。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中高高飘扬——安阳市亮化中心抗疫一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沉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市直单位干部到社区(村)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该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于全中以身作则,第一时间亮身份、当先锋、树旗帜、作表率,坚决扛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带头坚守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一线,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全体党员积极响应主动靠前,迅速通过电话等形式向本人居住地社区(村)党组织报到,就近在本人所在小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在社区有的负责核酸检测维护秩序,有的负责群众生活物资保障,有的负责走访排查,有的负责人员管控值守,有的负责环境消杀,大家克服天气寒冷、雨雪冰冻带来的困难,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书写着责任担当。

  加强安全巡查,保障亮化运行。连日来,市亮化照明事务中心组织专业维护人员不断加大对亮化照明设施巡查力度和巡查频次,确保春节期间路灯、亮化设施稳定运行,节日气氛安全祥和。维护人员对巡查发现的问题点位进行分类登记,将损坏灯具进行位置标注、数量统计、记录型号、逐一修复,当晚巡查亮化设施的同时检验修复情况,确保其正常运行,为全市营造了安全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