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加强疫情期间市容环境卫生督导检查的紧急通知

时间:2022-01-16 17:54 来源:

安阳市城市管理局

关于加强疫情期间市容环境卫生督导检查的

紧 急 通 知


各县(市、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大队)、环卫及园林绿化部门:

  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异常严峻,疫情防控压力空前,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保障工作与疫情防控紧密相连。为认真落实省委督查组严禁街面存在流动商贩的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期间工作部署,市局决定安排机关科室轮流对市区范围内疫情防控期间市容环境卫生保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巩固提升我市创卫、创文成果,营造整洁有序城市环境,确保疫情期间杜绝人群聚集造成传播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督查时间

  2022年1月15日开始,结束时间另行通知。

  三、督查重点

  城区内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桥梁上及社区(小区)、农贸市场、医院等周边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状况。

  封控区域内不进行检查。

  四、督查内容

  1.占用城市道路或流动摆摊设点、出店经营行为。

  2.在道路上、绿化带内倾倒垃圾和杂物行为。

  3.城区道路及居民小区内生活垃圾堆集,运输不及时、不彻底现象。

  4.在城区道路上随意遛狗、犬只排放粪便不及时清理等违规行为。

  五、督查安排

  (一)科室及人员

  1月15日上午:城市管理一科,负责人:史丁及一名工作人员。下午:城市管理二科,负责人:赵琦及一名工作人员。

  1月16日上午:城市管理三科,负责人:王文及一名工作人员。下午:审批服务科,负责人:耿秀民及一名工作人员。

  1月17日上午:交通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冀书凡及一名工作人员。下午:专项整治办公室,负责人:郭双军及一名工作人员。

  1月18日上午:人事科,负责人:牛俊生及一名工作人员。下午:装备财务科,负责人:寿继广及一名工作人员。

  1月19日上午:市数字化中心,负责人:王俊杰及一名工作人员。下午:市数字化中心,负责人:赵志强及一名工作人员。

  1月20日上午 市数字化中心,负责人:马守印及一名工作人员。下午:管线整治办公室,负责人:刘书栋及一名工作人员。

  1月21日以后,再循环重复依次安排。各科室值班巡逻工作人员,各科室负责人具体安排。

  (二)督查车辆保障:豫EZF041。

  六、工作要求

  1.市局督导检查组在巡查检查中,可用喇叭喊话宣传防疫措施,并不间断对各区进行督导检查。

  2.各县区城市管理部门务必建立本辖区巡逻监管人员,健全巡查监管机制,持续对本辖区市容环境卫生秩序情况开展巡查。

  3.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要利用平台和监控摄像设备,及时采集和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有关单位解决,并可以实行无人机巡查管控。

  4.市局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场通报各县区及所属责任单位。市局城市管理一科负责对各县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情况及成效进行汇总排名通报。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对处置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责任单位及人员,严肃追究责任。

  5.各县区每日市容秩序整治及环境卫生管理情况,务于当时下午16时前报送至市局城市管理一科,邮箱cgk3165856@163,一科负责汇总后报市局办公室。

  


                                                                                                                                                             2022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