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垃圾和医疗废弃物处置的通知

时间:2022-01-19 15:04 来源:

安阳市城市管理局

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垃圾和医疗废弃物处置的通知


城发环保能源(安阳)有限公司:

  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汤阴县、文峰区等高中风险地区生活垃圾和医疗废弃物处置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对物流通道、卸料大厅等重点部位的消毒消杀工作,安排专人对进出生活垃圾运输车辆及时消毒消杀,确保达到卫生防疫标准,严防疫情扩散。

  二、对汤阴县、文峰区等封控区、隔离点专用运输车辆要开设绿色通道和专用卸料仓口,做到即卸即处理,最大程度减少生活垃圾、医疗废弃物在厂内滞留时间。加大对作业现场消杀力度,同时做好厂区环境清扫及消杀,确保切断垃圾传播链。

       三、要严格按照预设的《医疗废物应急处理响应程序》,做好与安阳洹祥医疗废弃物综合处理有限公司医疗废物转移交接,切实抓好医疗废物及运输车辆的消杀、台账记录以及医废焚烧等工作,确保医疗废弃物稳妥有序、高效快捷、无害化处置。

       四、强化生活垃圾和医疗废弃物处置一线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抓好防护用具使用和作业程序的专项培训,配足配齐防护口罩、防护服、手套、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物资。同步落实体温检测设备配备等,做好体侧、出勤记录、感冒症状等监测管控,确保人员零感染、零事故。

  



                                                                                                                                                         2022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