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单位

安阳市城市管理队伍全方位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2-01-13 09:41 来源:

  目前,安阳市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安阳市城市管理局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坚守初心使命,扎实履职尽责,组织全系统城市管理人员全力以赴投身抗疫一线,全方位助力疫情防控。

  加强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局党组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安阳市城市管理系统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扛牢防控责任,狠抓疫情研判,周密部署防控任务,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安阳市城市管理队伍全方位助力疫情防控

  全力助力一线疫情防控。全系统1000余名城市管理执法人员逆行而上、主动作为,奔赴抗疫一线,下沉全市195个社区(村)、44个疫情防控卡点、隔离点,助力核酸检测、秩序维持、人员防控、卡点值守,以“城管人”的担当,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安阳市城市管理队伍全方位助力疫情防控

  加强公共场所消毒消杀。全市出动环卫工人4500多人,城区每天出动环卫机械370多台,对250多条、1700多万平方米道路、490座公厕、52座中转站、6500多个果皮箱进行两次防疫消杀,已累计出动环卫人员11752人次,环卫机械1126台次,消杀面积5502万平方米,确保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医疗垃圾密闭转运,确保城市按下“暂停键”,环境保洁不停歇,全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安全卫生环境。

安阳市城市管理队伍全方位助力疫情防控

  加强公园游园管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公园游园管理,执行限流措施,入园人数严控75%标准,加大游园设施消杀,确保公共场所卫生安全。

  实行疫情管控期间柔性执法。在车辆违停执法方面,采取柔性管理措施,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等小区周边,市民在不影响交通的条件下,违停不再予以处罚,缓解群众停车难问题,方便市民停车。

安阳市城市管理队伍全方位助力疫情防控

  党员干部抗疫一线奉献。抽调30名党员干部,组建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抗疫突击队,下沉到30个社区(村)、单位,协助开展防疫政策宣传、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人员出入管控等志愿服务,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