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安阳市环卫专项工作推进会召开,要求积极推动垃圾处理规范化、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

时间:2022-04-19 16:55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4月16日上午,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宏林在安阳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我市环卫专项工作推进会,部署和加压推动环卫相关重点工作任务。市环卫事务中心、安阳县城市管理局、汤阴县城市管理局、各区环卫事务中心、高新区市政管理处以及安阳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城发环保能源(安阳)有限公司、河南城发利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安阳市环卫专项工作推进会召开,要求积极推动垃圾处理规范化、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

  会议听取了各有关县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及付费工作进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新能源车辆采购及使用情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及餐厨联合处理项目建设情况等工作汇报,对下步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安阳市环卫专项工作推进会召开,要求积极推动垃圾处理规范化、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

  姜宏林强调,要持续加强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工作,积极学习其他地市的先进管理经验,因地制宜地制定本县区的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模式,解决好征收工作中的有关问题,畅通与税务部门的联动机制,加强工作协调,保证生活垃圾处理费足额征收和按时拨付,保障垃圾处理需要。各有关县区要加快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建设工作,采取多种投资模式,统筹考虑建设规模,尽快做好评审工作,按期完成工程建设。市环卫部门要优化生活垃圾分类考核,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要摸清垃圾进场周期性规律,有的放矢安排好生产计划,尽快完成收尾工程建设和竣工验收。餐厨垃圾联合处理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按照时间节点打通生产全流程环节,把餐厨垃圾处置工作做实、做细、做好。通过建立健全垃圾收集、运输、处置全过程管控体系,提升我市环卫基础设施承载能力,推动全市垃圾处理规范化、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促进城市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