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关于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时间:2022-05-05 10:50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交织叠加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五一”假期将至,人员流动聚集增加,为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做好“五个主动”,严防严控,同心抗疫,在重大风险中见世面、经风雨、壮筋骨,筑牢疫情防控坚强有力屏障。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主动扛牢责任,落实重点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要抓紧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强化信息登记、查验双码、核酸检测等防控各项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的重要战场、重大考验,以疫情防控的重要成果检验能力作风建设的成效,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重点任务措施。

  二要主动冲锋在前,筑牢坚实堡垒。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切实提高“党员联户”实效,不断织密村(社区)疫情防控网,健全防控体系,持续推进重点场所监管全覆盖,切实落实基层党组织属地责任,牢牢守好基层卡口防线。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要结合部门职能,发挥管理和专业优势,提高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要结合行业领域职责分工,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态势和经济发展形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以最小的社会成本获得最大的防控成效,最大限度地减轻疫情对人民生命健康造成的危害,最大限度地减轻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冲击。

  三要主动担当作为,争当先锋模范。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严格遵守出行审批制度,要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持一线指挥、一线作为,加大节日期间巡查检查力度,不断发现问题、改进措施、总结经验、完善机制。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处理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节日期间主动投身抗疫一线,亮身份、树形象、走在前、作表率。各级工会、团委、妇联等组织,要广泛引导和发动单位职工、城乡居民、共青团员等各类群体,积极宣传政策,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四要主动示范引导,凝聚强大合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节假日期间非必要不离安,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带头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聚集活动,带头引导身边亲友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出入公共场所严格遵守“测温、扫码、戴口罩”的要求,主动劝导在外地亲属朋友“五一”期间不返乡。各级党组织倡导身边群众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市,对破坏和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行为要及时制止,进一步凝聚群防群控强大合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五要主动关怀关爱,营造良好氛围。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关心关爱一线党员干部,跟进落实激励机制,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干部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和担当精神的重要抓手,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切实营造共克时艰、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各领域党组织要加强政治吸纳,对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优秀人员,及时发现和培养入党;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优先发展入党。

  当前,我市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开展,请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让党旗在抗疫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中共安阳市委组织部

  2022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