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安阳城市管理局领导督导市塘沟垃圾场环保问题整改和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6-14 14:56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6月10日下午,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路晓骥带领市局城市管理三科、市环卫事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调研督导市塘沟垃圾处理场环保问题整改和安全生产工作。

安阳城市管理局领导督导市塘沟垃圾场环保问题整改和安全生产工作

  在塘沟生活垃圾处理场,路晓骥听取了该场有关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现场查看了垃圾渗沥液处置、安全生产、消防管理和值班值守等情况。

安阳城市管理局领导督导市塘沟垃圾场环保问题整改和安全生产工作

  关于生活垃圾场相关问题的整改,路晓骥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履职尽责。市环卫事务中心所属固体废弃物处置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处理场存在的问题,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摒弃侥幸心理和应付差事的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扛牢主体责任,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履职尽责,全方位推动相关问题解决。二要攻坚克难,推动整改。要积极克服资金困难,突出工作重点,扭住关键环节,抓紧修复监控设备,做到监督管控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要加强垃圾渗沥液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严格按照作业规程和标准,做到人员持证上岗,全力保障安全运维,最大限度发挥设施的处理能力,加大力度降低渗沥液库存量。要完善管理工作台账,认真落实24小时场区值班巡查制度和签名制度,强化巡查管理,确保及时发现问题,高效快速处置。三要细化方案,保障安全。要认真吸取前段工作教训,细化完善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和场区防汛应急预案,抓好相关安全知识培训,扎实开展应急实战演练,加强预警预判,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坚决守好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