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住建厅调研督导我市生活垃圾填埋场问题整改及安全工作

时间:2022-06-17 16:07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为加快中央生态环保督查反馈的生活垃圾填埋场问题整改,推动落实好安全管理工作,6月14日至15日,省住建厅城市管理处二级调研员何秦龙带领有关专家对安阳市部分生活垃圾填埋场问题整改和安全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路晓骥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督导。

  何秦龙一行先后来到我市塘沟垃圾综合处理场、滑县美洁垃圾处理场,实地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现场查看了场区生活垃圾堆体覆盖、渗沥液处理、城市防汛、消防安全和应急预案制定、演练等情况,并仔细查验了应急物资准备和相关工作台账等文本资料。调研督导组对我市积极推进相关生活垃圾填埋场问题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要求精细精准推动问题整改,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盯紧抓实整改措施落实,确保反馈问题按时整改到位。

  路晓骥表示,省住建厅调研督导组对我市部分垃圾填埋场反馈问题整改给予了全面指导,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为我们抓好问题整改指明了方向,各相关单位要按照要求认真抓好落实,积极推动问题整改,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一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生活垃圾填埋场问题整改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照整改问题清单,对标对表,压实责任,加大整改力度,全力推动生活垃圾填埋场问题整改销号。二要建立台账。要对照反馈问题清单和省厅调研督导发现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台账,逐项对照检查,逐项分解任务,逐项制定措施,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立行立改,限期整改,确保解决一个、巩固一个、销号一个,确保问题全部解决到位。三要健全制度。各单位要及时修订完善密闭和有限空间安全管理、城市防汛、消防安全等各类应急预案,配齐配全各类应急物资,规范落实好垃圾场运行记录、消毒消杀和除异味分类记录、工作值班值守记录等,建立健全对第三方运营单位的监督考核机制,切实加强监督管理,推动运营企业建立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落实好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实好风险辨识和标识设置,落实好各类应急预案演练,严密防范风险隐患,推动安全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四要规范管理。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垃圾处理场环境整治工作,推动厂区环境改善,推动场区道路、墙体、绿化、办公设施和文化氛围营造等提质提效,规范设置各类标志标识,确保场区管理规范、环境改善,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