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安阳城市管理局动员部署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2022-07-15 17:15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7月13日下午,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在机关十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和动员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刚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领导全体成员、局属副县级单位领导班子全体人员、局属科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市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占方主持。

安阳城市管理局动员部署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会上印发了《中共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关于印发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安排部署了巡察反馈意见和问题整改工作。会议要求全系统各单位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始终对党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和重大契机,紧密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主线,围绕推动实现城市管理精细化、法治化、智慧化总体目标,注重政治方向性、问题导向性、整改实效性,做到反馈意见和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全面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确保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得到全面增强,反馈问题得到根本解决,党建工作质量得到大幅提升,制度机制得到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得到全面推进,以整改工作的高质量推动补短板、强弱项,实现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

安阳城市管理局动员部署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王志刚指出,全局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面落实好整改这项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巡察整改是重大的政治问题,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认真坚决,行动上雷厉风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整改问题的政治自觉。要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对城市管理工作发展的重大意义,通过整改反馈问题,排毒祛病、修正偏差、补齐短板、促进提高,推动改进各项工作、完善内部管理、推动城市管理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充分认识巡察整改是改进能力作风的有利契机,提高认识,查找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抓落实,不断提高各级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提升工作能力,提高工作实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打造良好城市环境。

安阳城市管理局动员部署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王志刚强调,全局各单位要聚焦问题,完善制度,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要明确整改目标,务必做到问题整改到位,做到见事、见人、见效;做到意见落实到位,对市委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分解细化,逐条抓好落实;做到建章立制到位,着力建立长效机制,纠建并举,完善制度,从根上端正党风政风。要把握时间节点,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绝不能拖延,能提前完成的,提高效率,力保提前完成,确保8月底前完成整改任务。要突出整改重点,着力抓好五个方面:一是加强党建工作,提高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释放“严”的总基调;三是强化执法队伍管理,规范城管执法行为;四是加强选人用人工作,严格干部队伍管理;五是严格财务管理,强化过紧日子的思想。通过深入查找制度漏洞,严格内部控制,从严监督管理,保障城市管理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王志刚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领导,夯实责任,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推进。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本部门、本单位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自觉把整改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组建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制定具体整改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细化责任、狠抓落实,做到组织到位、措施到位、整改到位。二要强力推进,抓出实效。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做到真抓真改、务求实效。要建立整改工作台账,细化分解整改任务,严格整改时限,掌控整改进度,做到完成一个、销号一个。三要完善机制,注重长效。要以此次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有针对性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坚决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持续加强问题整改的跟踪管理,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切实巩固整改成效。全局上下要以积极主动的自觉、敢于担当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驰而不息的韧劲,认真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实现“一个强市”、“八个领先”目标、打造活力古都出彩安阳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