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安阳城市管理局领导调研帮扶村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2-07-22 11:20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7月20日下午,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刚到帮扶的汤阴县宜沟镇王老屯村调研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并实地走访慰问帮扶的脱贫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路晓骥、局四级调研员、办公室主任谷红旭和机关党委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王志刚一行深入王老屯村街头巷尾查看村容村貌,在村委会听取局驻村第一书记王勇同志工作汇报,与村委会负责人共同商议乡村振兴工作。

  在实地走访中,王志刚与结对帮扶对象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家庭情况、生活情况、就业和收入情况以及子女上学等情况,鼓励他们要振作精神、持续努力,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生活会越来越好。

  在听取了村委会负责人和我局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志刚叮嘱驻村干部,推动乡村振兴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市城市管理局的重要工作之一,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把各项工作做好。要集中力量解决村里的突出问题,让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要把群众期盼作为工作动力,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当成自家事,用心用情用力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找准乡村振兴的发展方向,通过发展经济,不断改善和提升村民群众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