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安阳城市管理局领导调研检查城市亮化照明安全运行工作

时间:2022-07-22 11:23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7月20日晚,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占方在市局城市管理三科、市园林绿化中心、市亮化照明事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下,调研检查我市城市道路和公园、广场的亮化照明设施安全运行工作。

安阳城市管理局领导调研检查城市亮化照明安全运行工作

  张占方一行先后到永明路、中华路和市民文化广场、易园、迎宾公园等路段和区域进行了实地调研,现场查看路灯、射灯等功能性照明设施安全情况,检查庭院灯、草坪灯和行道树射灯、公园树木射灯等景观照明安全运行,并到市亮化照明事务中心路灯照明监控平台查看了应急指挥调度情况。每到一处,张占方都仔细听取有关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亮化照明设施运行管护和安全管控工作,确保为群众营造安全的夜间照明环境。

  关于下一步城市亮化照明工作,张占方强调,亮化照明关系到市民群众夜间出行环境,关系到城市形象和品位,务必站稳群众立场,一切从群众需求出发,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要加强运维管护,打造舒适宜人夜间环境。要坚持换位思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抓好运维管护,保障正常运行,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助推城市夜经济繁荣创造良好环境。二要加强巡查检查,坚决守好安全底线。各有关责任单位要压紧压实压细责任,加大巡查力度,全力做好城市照明设施的安全保障。特别是目前我市已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强对流天气多发频发,要全方位、全覆盖开展拉网式排查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警示、及时管控、及时整改,确保隐患问题彻底整改到位。要全面做好暴雨大风天气应对工作,严密防范灯杆倒伏和漏电问题,必要时果断采取应对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事故的金标准。三要加强管理创新,着力提升智慧化管理水平。要依托市区亮化照明监控指挥信息化平台系统,积极推动智能化升级改造,全力推进亮化照明管理科技化、智慧化水平。四要加强专项整治,推动亮化线缆“藤缠树”松绑行动持续深入。在抓好重点区域“藤缠树”松绑行动的基础上,加大力度,拓展区域,组织全市开展专项治理,推动线缆“藤缠树”问题较好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