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安阳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市场周边专项整治提升工作现场会

时间:2022-07-28 17:31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各类市场周边的环境卫生和经营秩序整治,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7月26日下午,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在殷都区钢花路农贸市场组织召开市场周边专项整治提升工作现场会,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占方出席并讲话。安阳县、各区城市管理局(大队)、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市园林绿化中心、市城市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和殷都区环卫及相关街道办事处、市区各类市场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安阳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市场周边专项整治提升工作现场会

  会上,殷都区城市管理局介绍了该区市场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经验做法,市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一科通报了近段时间我市各类市场周边环境现状及存在问题,并对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市场周边专项整治提升标准细则》进行了解读,明确了各职能部门的重点任务、职责分工。

安阳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市场周边专项整治提升工作现场会

  会议指出,各类市场与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各类市场周边专项整治提升是一项综合性工作,涉及多部门和单位的职责,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按照《市场周边专项整治提升标准细则》要求,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协调联动、合力攻坚,坚决整治市场周边各类问题,规范市场周边秩序,打造市场良好环境。

  张占方在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要突出“治脏”、加强“治乱”、持续“治差”,全面提升和改善各类市场周边环境。一要聚焦问题,靶向施治。重点整治市场周边存在的乱摆乱卖、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扯飞线、乱涂乱画、私设广告、乱搭乱建和交通秩序混乱、环境卫生脏乱等问题,全面排查,认真梳理,摸清底数,细化台账,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靶向明确、有的放矢、责任到位。二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各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部门责任,紧盯重点任务和突出环节,成立专班,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攻坚克难,确保专项整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精准整治,加力推进。各单位要因地制宜、精准施治、统筹推进,明确时间节点,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结合辖区实际优化整治方案,确保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整治工作任务。四要强化督导,力求实效。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要组织专项督导检查,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要加大信息采集,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督促推动问题整改,推动构建和完善市场周边整治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全面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