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安阳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社区和医院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北关区)现场会

时间:2022-08-01 17:44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为加强城市居民“家门口”的环境秩序治理,切实保障医院的“生命通道”畅通无阻,营造整洁舒适、安全有序的人居和就医环境,7月29日下午,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在北关区东风路香榭丽舍小区组织召开社区和医院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现场会,组织现场观摩和部署下步整治任务。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占方出席并讲话。安阳县、各区城市管理局(大队)、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市园林绿化中心、市城市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和北关区相关街道、社区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安阳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社区和医院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北关区)现场会

  会上,北关区城市管理局和北关区豆腐营街道办事处分别介绍了社区和医院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经验做法。会议指出,社区和医院最贴近群众生活,广大市民对其周边环境整治的呼声最为强烈,各级城市管理部门要以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紧扣民生期盼,增进民生福祉,锚定城市长效管理,全力打造良好环境和秩序。

  张占方在讲话中指出,社区和医院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任务繁重,需要各级城市管理部门和相关属地职能单位关注民生、抓好统筹,构建社区和医院周边环境整治“融合共治”的市容管理模式,做到执法保障和为民服务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着力破解居民小区周边存在的环境卫生脏乱差、垃圾清运不及时、乱摆乱卖扰民、乱扯架空飞线等突出问题,全力解决医院周边存在的摊贩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阻碍交通、急诊车辆进出困难等突出问题,扭住重点、精准施治,联动发力、协同共治。做到紧盯问题抓整改,把问题整改置于群众监督之下。要紧盯重点抓落实,主动对接社区物业和医院管理方,围绕重点任务,压紧压实压细主体责任,推动整治行动。要紧盯目标抓提升,对标对表、补齐短板,以管治乱、以治提质、以质增效,推动环境整治提升。要紧盯职责抓督导,加大现场问题督导检查和交办力度,加密问题信息采集频次,推动群众人居环境和就医环境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