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安阳城市管理局召开市容提升综合整治重点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08-30 10:29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安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将于9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推动《条例》的贯彻实施,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落实落地,8月25日下午,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市容提升综合整治重点工作部署会。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占方主持。安阳县、各区城市管理局(大队)、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市亮化照明事务中心和市城市管理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安阳城市管理局召开市容提升综合整治重点工作部署会

  会议总结讲评了近期流动商贩治理、停车泊位施划、架空管线整治、景观亮化照明等11项重点工作进展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市容提升综合整治重点任务,细化梳理了363个关键点位存在问题,明确了整改任务、责任单位、推进措施和完成时限,以点位化管理方式狠抓整改落实。

安阳城市管理局召开市容提升综合整治重点工作部署会

  王志刚强调,《安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施行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支撑,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工作,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一要全力推动实施。把执行落实好《条例》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的分内职责,知责于身、尽责于心、履责于行,锤炼城市管理“精气神”,展现“城管蓝”新形象。二要提升城管水平。要充分发挥城市管理部门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聚焦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举一反三,以绣花功夫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城市管理工作深入开展,着力改善城市环境。三要形成联动合力。各单位要闻令而动、大员上阵、全面动员、精准施策,形成贯彻《条例》和抓落实的合力,迅速掀起集中执法和综合整治工作、推动市容提升的新热潮,以实际工作成效促进我市街道更畅通、街景更靓丽、街灯更明亮,持续改进人居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满意度。

  文图/穆红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