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安阳城市管理局部署市容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时间:2022-09-23 11:00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安阳市城市管理局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市容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视频动员会精神,9月21日召开专题会议对我市市容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刚,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占方,市局机关有关科室以及安阳县、各区城市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安阳城市管理局部署市容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城市管理部门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按照全省部署和承担职责,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城市管理问题,扎实开展好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公共服务设施整治提升、城市水环境整治提升、城市管理整治提升等行动,创造更加优美靓丽、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让广大市民群众欢度国庆佳节。

  王志刚强调,开展市容环境整治提升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各级城市管理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严格履责,积极主动开展好各项工作。一要提高站位。让人民群众在良好的城市环境中生活得更舒心,是我们城市管理部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十大战略、百条举措”重要部署的具体体现。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也已进入关键时期,全力以赴抓好市容环境整治提升,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体人员必须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不折不扣把各项整治提升行动抓实抓细抓到底。二要突出重点。各责任单位要紧盯整治目标,切实精心组织,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环境卫生方面,要围绕道路清扫保洁、公厕日常管理、渗沥液规范处置、生活垃圾分类等方面,进一步调配力量、改进措施,破难点、举亮点,确保圆满完成此次专项整治提升和全局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园林绿化方面,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抓好迎国庆7个大型花坛布展工作,全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要着力抓好各个公园的安全管理,包括公共设施安全、游乐设施安全、涉水区域安全等,认真排查、消除隐患。市容秩序方面,要认真落实《安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要求,疏堵结合抓好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治理,加大力度推动流动摊贩“退路进厅”工作,严禁在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出现游商。要进一步抓好车辆乱停乱放治理,依法整治违规投放共享单车。公共设施方面,要严格抓好户外广告和门头牌匾的治理,组织人员继续开展好门头牌匾设置“一对一”上门指导,真正寓服务于管理之中。持续推进城市窨井盖专项整治,高质量完成好年度工作任务,守护好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三要加强宣传。各单位要通过新闻媒体、城市管理“两微一抖”等媒介,全方位做好市容环境整治提升的宣传工作,讲解政策法规、报道工作进展、树立整治亮点,营造整治提升行动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四要务求实效。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工作理念,深入落实“721工作法”,坚持科学管理、文明执法、贴心服务,让广大市民真切感受到市容环境整治提升的成效。市局将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强对各单位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督导检查,确保整治工作落实到实处,以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城市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安阳城市管理局部署市容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当日下午,王志刚、张占方带领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文峰区、北关区、安阳县等区域,一线督导检查了迎国庆大型花坛布置、重点部位清扫保洁、公厕日常管理、游园安全设施管理、城市窨井盖治理等工作,有力推动了市容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的深入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