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安阳城市管理局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时间:2022-09-29 11:27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住建厅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决策部署,9月27日下午,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路晓骥委托,市城市管理局四级调研员谷红旭在机关九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市城市管理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对全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局属各单位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和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安阳城市管理局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住建系统安全稳定视频会议、省市信访工作会议及市政府消防重点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安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全市国庆假期、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安排部署了全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调研排查、信访稳定、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等工作。

  会议指出,全国上下正在喜迎国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安全稳定工作极端重要,各项任务十分繁重,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风险化解到位,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坚决把好安全关口,守好安全底线,确保全市城市管理系统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强化风险防控意识,狠抓工作落实。一是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各单位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主要责任人要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推动,在国庆假日等重点时段,针对生活垃圾处理、公园游园游乐设施、城市亮化照明用电、建筑渣土清运安全管理、广告牌匾安全管理、重点场所消防安全预防等方面,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市局组建5个调研组,由局领导带队,按照职责分工和分包县区、联系单位,对全市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调研排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二是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突出垃圾处理场、游园广场等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全面做好各项工作,用法治方式解决矛盾和问题,强化问题源头化解,坚决防止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事件,坚决防止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坚决防止重大公共安全事故,做到组织保障坚强有力,应对处置快速高效,确保全系统安全稳定。三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制定防控措施,完善疫情防控体系,随时关注疫情变化,全面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全系统干部职工原则上非必要不出市。要严格执行人员外出报备制度,确保全系统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四是全力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各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和领导三级带班制度,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扛稳扛牢维护安全稳定第一责任。要严格按照信息报送规范,及时、准确、全面报送信息,保持信息网络和渠道畅通,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全系统安全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