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安阳城市管理局主要领导调研生活垃圾分拣中心运行和燃气设施占压整治工作

时间:2022-10-21 15:31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10月20日上午,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刚赴北关区、殷都区、文峰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和燃气设施违章占压整治点,调研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分拣中心建设运行和燃气设施占压整治工作。局四级调研员谷红旭和市环卫事务中心、市局城市管理二科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志刚一行先后来到北关区、殷都区和文峰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实地察看分拣中心建设运营情况,认真听取各分拣中心负责人和辖区环卫部门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分拣中心运行流程和资源化利用情况。指出,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是国家、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的重要举措,分拣中心是其中的必要环节,务必抓好建设运营管理工作,做到规范运行。既要充分发挥宣传教育阵地作用,又要深入开展好入户宣传,广泛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分类知识,着力提高广大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和基本常识,调动大家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要大力推动生活垃圾分类的科技化、智能化水平,制定切实可行的惠民措施,鼓励广大居民分类投放。要加快推动分类设施的配套设置,进一步拓展覆盖面,扩大受益群体,确保年底前市区实现全覆盖。市、区环卫部门要认真研究废旧物资回收和生活垃圾分拣运营有效衔接的政策和措施,着力提升我市废旧物资回收的集约化水平,提高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效益,推动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深入和规范。

  当日,王志刚一行还先后来到北关区陵园路和殷都区纱厂燃气设施占压整治改造现场,实地了解燃气设施占压整治工作情况,现场协调解决燃气运营企业和辖区职能部门在推动燃气设施占压整治工作存在困难和问题。强调,燃气设施占压整治工作是民生工程、安全工程,守护的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必须给予高度重视。辖区城市管理、街道、社区等部门和燃气运营企业要全方位搞好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辖区有关单位要扎实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确保燃气设施改造项目顺利实施,燃气运营企业要加大施工力量准备和投入,加快推动各辖区燃气设施改造进度,确保问题尽快解决,隐患问题得到彻底根治。要严格按照排查整治工作台账,对标对表,精心组织,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整治工作目标任务,坚决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身边的安全。

安阳城市管理局主要领导调研生活垃圾分拣中心运行和燃气设施占压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