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五次会议第459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2-10-21 16:16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尊敬的张浦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安阳市小街道和生活小区夜景亮化”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提案建议切合城市发展需求,贴近群众呼声,观点定位鲜明。就提案所建议的对次干道、居民小区内部街道亮化升级改造;使用节能环保照明设施、减少运维成本和安全;因地制宜,设计与周边环境、文化相契合三点建议,对展现城市品位,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具有与时俱进的发展思维,城管局所属安阳市亮化照明事务中心遵照上级领导指示,已进行实地调查及综合规划。

  我市自2010年起结合城市发展情况,制定了按照城市建设的总体要求,突出地方特色,提升城市品位、主要特质、主要部位通过逐步改造建设,使城区夜景亮化达到较高水平的长远规划。《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安阳市夜景亮化工程实施意见》(安政文〔2010〕219号)文件,着重强调亮化工程“整体规划、分布实施、突出重点、精心设计、节能环保”。近年来亮化提升项目如下:

  市民广场、两馆、易园、迎宾公园、贞元广场、安惠游园、CBD公园、光远大桥、五七桥、安阳桥、五七桥及重点楼体、新建楼体等等亮化提升,极大地提高了安阳市夜景品味,提升了安阳市美好形象,也大大的提升了广大市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综合以上回复,我们对您提出的建议高度重视,将会通过不同渠道向上级领导进行汇报,争取将您提出的宝贵建议逐步纳入亮化中心的年度计划,待安阳市财政允许时,积极推进。

  亮化照明事务中心将根据政府长远规划和群众建议持续发力,为我市打造多层次、立体化、现代化的城市夜景。

  再次感谢张浦委员精心建议,愿我们共同努力把安阳市建设的更加美好。



                                                                                                                                                    2022年7月6日



  联系单位:安阳市城市管理局

  电话:3165882

  联系人:任富玲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室(3份)、市政府办公室目标管理科(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