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对市第十四届人大第六次会议第124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2-10-21 16:18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尊敬的刘福金代表:

  您的“关于加强青少年户外活动议案”我中心已收悉,现就相关内容回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青少年户外活动及安阳市城市绿地建设的关注、支持,收到您的议案后,市园林绿化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组织规划科人员,针对您提出的议案进行讨论,现将讨论结果回复给您。

  一、公园绿地中体育活动场地建设目标

  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的要求,到2025年,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人民群众体育健身更加便利,实现县(市、区)、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三级公共健身设施和社区15分钟健身圈全覆盖。安阳市政府大力实施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用好公益性建设用地,倡导土地复合利用。在新建、改建的公园绿地中规划设置休闲游憩、运动康体、文化科普和儿童游戏功能区;在市区规划建设体育运动专类公园。

  二、近几年公园绿地中体育活动场地的建设情况

  近几年公园绿地中体育活动场地的建设,我们一直遵循“宜建则建”的原则。在新建、改建的公园绿地中,根据公园绿地面积及其周边环境情况,确定其建设内容和功能分区。在面积较大的绿地中设置有体育活动场地;面积较小的留有休闲游憩场地,安阳市文广体旅局负责安装体育健身器材及对其维修。

  建有体育活动场地的公园绿地有:体育专类公园“龙安区运动公园”2020年一期已经完工;北关区“洹波园”(平原桥北头)、殷都区“西城公园”、龙安区“龙安公园”、文峰区“同兴园”(中建七号院东侧)等绿地中建有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在易园、洹园、安阳河滨河绿地等这些原有公园绿地的提升改造中增加健身步道、健身广场、健身器材。充分发挥公园绿地的环境优势,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三、下步工作计划及需要解决、提升的问题

  公园绿地中体育活动场地的建设,坚持“宜建则建”的原则,对新建、改建绿地的规划、建设提供技术指导意见,改善全民健身区域发展不平衡、公共服务供给不充分问题。把健身器材在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百姓诉求及时反馈给安阳市文广体旅局,合理调整适合未成年人使用的设施器材标准,配备适合学龄前儿童身体锻炼的设备设施。对各类健身设施的安全运行加强监管,确保各类公共体育设施及时得到维修,服务达到防疫、应急、安全标准,加强全民健身安全保障。

 

 


                                                                                                                                                   2022年7月14日



  联系单位:安阳市城市管理局

  电话:3165881

  联系人:任富玲

  抄送:市人大各督办工委办公室(3份)、市政府办公室目标管理科(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