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安阳市城市管理委员会9月份城市管理工作责任目标考核情况通报

时间:2022-11-04 10:47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安阳县(示范区)、各区人民政府,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市政府有关部门及单位:

  根据《安阳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安阳市城市管理工作责任目标考核办法>通知》(安城管委〔2022〕19号)文件精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门考核队伍对安阳县(示范区)、各区及市直相关单位和企业于2022年8月26日 0时0 分至2022年9月25日24时0分各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考核,现将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综合排名及得分情况

  (一)安阳县、各区排名及得分

  第一名:龙安区:966.73分

  第二名:安阳县(示范区):949.45分

  第三名:殷都区:927.63分

  第四名:北关区:913.5分

  第五名:文峰区:877.9分

  第六名:高新区:851.56分

  (二)专业部门排名

  1.前三名的单位

  市城市管理局、安阳城乡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市联通公司、市益和热力公司、市华润燃气公司、市铁塔公司,市供电公司,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后三名的单位

  中国广电河南网络有限公司安阳市分公司,市移动公司,市交通运输局。

  (三)各区乡镇、街道办事处排名

  文峰区:1.中华路街道办事处2.北大街综合服务中心3.步行街综合管理办公室4.头二三街道办事处5.西大街街道办事处6.甜水井街道办事处7.紫薇大道街道办事处8.东大街街道办事处9.东关街道办事处10.永明路街道办事处11.北大街街道办事处12.南关街道办事处13.西关街道办事处14.光华路街道办事处

  北关区:1.中原高新集聚区管委会2.豆腐营街道办事处3.曙光路街道办事处4.解放路街道办事处5.灯塔路街道办事处6.洹北街道办事处7.红旗路街道办事处8.彰东街道办事处9.彰北街道办事处10.火车站综合治理办公室

  殷都区:1.纱厂路街道办事处2.清风街街道办事处3.西郊乡4.相台街道办事处5.铁西路街道办事处6.梅园庄街道办事处7.北蒙街道办事处8.电厂路街道办事处

  龙安区:1.文明大道街道办事处2.文昌大道街道办事处3.中州路街道办事处4.太行小区街道办事处5.东风乡

  高新区:1.峨嵋大街街道办事处2.银杏大街街道办事处3.商颂大街街道办事处

  安阳县(示范区):1.白璧镇、高庄镇

  二、数字化案件处置情况

  本月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共采集城市管理问题24676件,其中巡查上报21311件,立案20969件;自行处置案件3265件;微信举报99件,立案63件,结案54件。本月共立案21032件,结案20544件,结案率99.08%。其中部件问题立案301件,结案率92.49%;事件类问题立案20731件,结案率99.32%。文峰区超期未处置案件45件,高新区超期未处置案件31件,北关区超期未处置2件,殷都区超期未处置6件。

  三、存在的问题

  (一)数字化方面

  1.高新区在本月超期未处置案件数31件,对于即时性市容环境类案件不能跟踪有效处理;超期处置案件数达267件,也是区级平台最多的,其中包含一些店外经营、大型占道车辆、宣传广告等,不能有效的及时处理。

  2.中国广电河南网络有限公司安阳市分公司本月超期未处置案件数3件,均为通信交接箱类案件,超期处置案件数4件,均为井盖类案件,结案率57.14%,按期结案率0,在案件总量不高的情况下,案件处置效率不高,导致问题长期搁置无人解决。

  (二)交通管理方面

  1.由于部分道路翻修、道路管道养护以及道路施工后未及时复划泊位、停车泊位标线不清晰等原因,一些路段车辆停放外溢,影响周边道路车辆停放秩序,造成路段违停问题反弹。如东工路、曙光路、安漳大道东段、解放路西段、钢三路等路段。

  2.一些路段在高峰时段不规范停车和违停现象突出。如文峰区德隆街(平原路至文明大道段)、永明路(岳飞街至文昌大道段)、文峰中路商圈周边等;北关区健康路(红旗路至民主路)、解放大道(民主路至红旗路)、自由路、翠园街环路、洹滨北路肿瘤医院周边、火车站周边;殷都区梅东路(文源街至安钢大道段)、铁西路原交警大队周边、华林街;龙安区清风街(三家庄市场段)、钢二路(天秀景园段);高新区朝霞路、东风路(黄河南路向南)、东工路(文昌大道向北)、黄河南路、曙光路、文体中心周边等。

  3.在工作时间,执法区域还未做到全覆盖。在信息采集过程中,还存在“大头贴”、“单角度取证”、“违停地理信息错误”等问题造成采集证据无效,影响信息采集质量。

  (三)垃圾分类方面

  1.个别辖区在限制过度包装或限制部分一次性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利用、减少一次性用品使用、倡导“光盘行动”引导消费者适量消费、倡导“绿色办公”等方面缺乏有效的管理规定,个别成员单位具体工作中缺少相应配合。

  2.各县区区域性主要领导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力度小。

  3.调动社会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频次少。

  (四)城市绿化方面

  个别辖区绿地管理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文峰区南林高速以南(公路局建设管养)的中华路、平原路、安泰大道、白沙大道、防城大道路侧绿地整改不到位,绿地内死株、缺株、黄土裸露、杂草疯长等问题仍然非常突出,多次接到城管工作交办通知书后整改不彻底。高新区银杏大街街道办事处对弦歌大道东段绿地(嘉洲锦悦门前)的黄土裸露问题整改不彻底,银杏大街街道办事处的东风路绿地(黔味酒店前)长期失管。北关区彰东街道办事处(人民大道与朝霞路东北角绿地)长期存在黄土裸露、杂草疯长的问题;中华路(邺城大道至人民大道路段)两侧绿地草坪疯长。

  (五)网格化管理方面

  1.个别社区对网格化工作不够重视,导致网格化工作安排存在漏洞,综合效率不高。

  2.部分社区网格化工作记录不完整,考核制度不完善。

  (六)物业管理方面

  1.部分小区秩序杂乱,电动车、自行车、摩托车没有统一管理,没有在指定地点有序停放。

  2.房屋共用部位没有保持清洁,有乱贴乱画、擅自占用和堆放杂物等问题,小区内道路等共用场地有纸屑、烟头等废弃物。

  3.有私拉乱接电线现象。

  (七)消防安全管理方面

  1.部分小区电动自行车停车棚不足及充电车位配套建设滞后,导致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飞线”充电现象,高新区本月考核小区存在此类问题尤为突出。

  2.建筑消防设施不能有效使用的小区依然占比较高,主要问题表现为室内消火栓系统无水、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故障甚至停用等。

  3.个别小区消防控制室未落实双人值班、值班人员未持证甚至不会操作,微型消防站建设不达标等管理性问题需进一步改善。

  四、工作要求

  (一)数字化方面

  1.各区针对市容类即时性案件要在时间范围内及时处理,遇有特殊情况及时与中心沟通,保证数字化案件的顺利推进,为市民群众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2.相关部门要提高对数字城管问题的重视程度,切实转变工作态度,增强工作责任心,对于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积极主动地去谋求解决的办法,提高数字城管的处置效率。

  (二)交通管理方面

  1.坚持认真开展“四个一”活动,加强执法队伍综合培训,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打造一支有凝聚力,有战斗力,有温度的执法队伍。

  2.根据道路违停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制定工作措施,科学调配工作力量,增加巡查频率,适当延长工作时间,加大执法力度,对违停问题“早发现、早劝阻、早执法”,规范群众停放行为。

  3.做好泊位施划、管养常态化管理,继续加强侵占泊位整治工作,提高泊位使用效率,缓解群众停车难问题。针对施工路段、老旧小区改造区域合理制定疏散停放方案和措施并加强日常管理,规范群众停车行为。

  (三)垃圾分类方面

  1.各县区垃圾分类运营公司加快原有设备维修调试、软件更新,新设备的安装调试。

  2.加大源头减量考核频次,做好考核通报及相关台账。

  3.加大县区区域性宣传活动,加大媒体(电视、报纸)宣传力度。

  (四)城市绿化方面

  1.持续开展城区绿地养护管理考评工作,促进城市绿地养护管理模式由突击化管理向日常化管理转变。进行绿地卫生保洁、植物整形修剪、消灭黄土裸露等作业,确保绿地干净整洁。鼓励各单位开展国庆花坛布展工作,注意盆花品种、色彩、高低等搭配,注意摆放后的浇水等养护管理。

  2.结合我市疫情管控要求,适时开展专家指导工作,不断提高安阳县(示范区)、各区的绿化技术水平,增强各绿化主管部门对基层养护单位的考核、指导能力。加强修剪和病虫害防治工作,要认真学习下发的病虫害防治方案,及时开展锈病、美国白蛾、方翅网蝽、天牛、蚜虫等防治工作,重点加强美国白蛾的防治工作。

  3.十月份气温下降,各绿化主管部门要全面加强秋季补植补栽工作,特别是常绿植物要慎重栽植,同时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乔木移植工作。植物进入生长缓慢阶段,要根据植物生长习性,适时、适量浇水,满足植物代谢需要。

  (五)网格化管理方面

  1.相关社区要树立责任网格理念,完善管理服务体系,加强自身的综合能力。

  2.各社区要完善细化各项工作记录,进一步落实各项网格化工作,建设管理长效机制,为提升我市网格化管理工作作出努力。

  (六)物业管理方面

  督促各区、办事处加强对小区的日常管理,建立长效机制。

  (七)消防安全管理方面

  1.安阳县(示范区)、各区要进一步加快非机动车停车棚及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建设进度,在未建有非机动车停车棚或数量不足的小区,鼓励在合适位置建设并安装电动车充电设施,要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做到应建尽建,解决群众电动车无处停放、充电困难的问题。

  2.针对考评中发现消防设施存在的问题,要查明原因,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人,属地乡办要跟踪隐患整改进度,挂单推进,对账销号。

  3.要督促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配齐消防控制室及微型消防站人员,加强小区防火巡查、检查,及时消除动态隐患。

  五、奖惩

  (一)对综合得分排名第一的龙安区,排名前三名的市城市管理局、安阳城乡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市联通公司、市益和热力公司、市华润燃气公司、市铁塔公司,市供电公司,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挂红旗,全市通报表扬。

  (二)对综合得分排名最后的高新区,排名后三名的市中国广电河南网络有限公司安阳分公司,市移动公司,市交通运输局挂黑旗,全市通报批评。



                                                                                                                                           2022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