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国消防宣传月来啦!您应该掌握的家庭消防安全常识

时间:2022-11-09 11:26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宣传日,今年的消防宣传月活动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深化消防安全整治,结合消防宣传月活动,安阳市城市管理系统将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各项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作用,大力普及消防知识,着力营造“全民参与、全社会关注”的浓厚氛围,做到“人人参与人人知,人人防患人人安”,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消防法规,为守护消防安全贡献城管力量。

  开展消防安全大讲堂活动。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在消防宣传月期间,邀请消防部门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题讲座,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组织疏散逃生演练,提高全员自防自纠能力和疏散逃生能力。

  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各单位充分发挥主渠道优势,利用LED屏、微信公众号、条幅、版面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提醒消防安全常识,营造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

  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组织消防安全检查小组,突出办公场所和关联企业,针对消防设施、消防器材配备情况等进行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对排查出来的消防安全隐患组织整改,做到消防设施维护到位,消防器材补充更新到位。

  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工地、进公园,讲解居民家庭防火和秋冬季消防知识,大力加强公众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全社会整体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