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安阳市城市清洁机械化清扫大会战情况通报

时间:2022-11-10 16:30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为推动我市道路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开展,11月4日上午,安阳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安阳县和各区开展了全市第32次重点区域机械化清扫“大会战”专项行动,基本情况如下。

安阳市城市清洁机械化清扫大会战情况通报

  文峰区按照“吸、扫、冲、抑”四位一体的机械化清扫模式开展机械化清扫活动,对重点区域周边主次干道路面进行了机械化联合作业,对重点区域内的沿街树木、绿化带、垃圾箱、护栏等城市家具和设施进行了精细化清洁。本次会战文峰区环卫事务中心共组织发动人员90余人,出动机械化清扫设备59台次,对重点区域周围9条道路进行了机械化湿扫和人工精细化拖洗。

安阳市城市清洁机械化清扫大会战情况通报

  北关区采取“人机套合,多重清洁”办法开展机械化清扫“大会战”。本次机械化清扫活动北关区环卫事务中心共发动街道和环卫部门干部职工110余人,出动机械化清扫车辆35辆,对重点区域周围13条道路进行了机械化清扫保洁,清扫面积达45万余平方米。

安阳市城市清洁机械化清扫大会战情况通报

  殷都区采取“先冲后洗、深度保洁”的作业方式,对主次干道路沿石、井篦子、交通护栏、人行道、道路交叉口进行全面冲洗,着力提高道路机扫综合效能。本次会战殷都区环卫事务中心共出动人员80余人、机械化清扫车辆31台次,对文源街、文峰大道、华林街、清风街、文明大道等5条重点区域周围道路进行了机械化清扫保洁,保洁面积达到29万余平方米。

安阳市城市清洁机械化清扫大会战情况通报

  龙安区在采用了高空喷雾降尘作业、立面护栏清洗、平面冲刷清扫的“立体式”机械化保洁办法,积极推动专项行动落实。本次活动龙安区环卫事务中心共出动人员110余人、机扫车辆46辆,对龙安区重点区域周围清风街、华林街、鼎盛街等5条进行了清扫保洁,清扫面积约14万平米。

安阳市城市清洁机械化清扫大会战情况通报

  高新区采用高压冲洗车和洒水车、洗地车相互配合的方式,全力推动本次“会战”工作深入开展。共组织清扫人员25人次、机械化清扫车辆3台次,对重点区域周围相州路进行机械化大清扫,清扫面积31万余平方米。

  安阳县采用喷雾降尘、隔离护栏、路沿石、绿化带清洗工作、洒水工作和机扫工作相结合立体清洁的工作办法,开展机械化清扫活动,安阳县环卫事务中心共组织发动人员110余人次、出动29台机械化清扫设备,对重点区域周围兴邺大道、文昌大道、黄河大道、019乡道等5条主要道路进行了机械化清扫。

  本次机械化清扫“大会战”,全市共出动环卫人员525人次,出动203台(次)机械化清扫设备,对全市重点区域周围38条主次道路进行了集中清扫,清理面积达88万平方米,有效改善了建成区重点区域周围道路环境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