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五次会议第193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2-11-02 09:06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市民盟:

  贵单位的“关于排除安阳部分道路绿化带安全隐患的提案”我中心已收悉,现就与我中心有关的内容进行答复。具体如下:

  针对建议一“对沿途绿化带植被进行修剪,将道路匝口处附近向前和向后修剪绿化物不超过1米高,保障车辆转弯时,驾驶员有足够的距离和空间去看清对方车道上车辆行驶情况。”

  由于去年及今春雨水较大,绿篱长势旺盛,导致我市绿篱普遍较高。今年五月份我中心按照《河南省城市绿地养护标准》和《城市道路交叉口设计规程》(CJJ152)中的“平面交叉口视距三角形范围内,不得有任何高出路面1.2m的妨碍驾驶员视线的障碍物”,对所管辖的分车带绿篱进行了集中修剪。按照“绿化植物为群众交通安全让步”的总体工作要求,我中心在中华路、人民大道、中州路、太行路等影响交通视线的交通节点进行了专项修剪行动。按照”一路一策”、“保证群众出行安全第一”的原则对每条路进行实地测试,模拟行人及车辆出入路口实际情况,确定修剪高度,并对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路口进行了重修剪,保障了市民的出行安全。

  目前正值夏季,植物生长旺盛的季节,蒸发量大,不宜进行绿篱过量压低修剪,如果过量压低修剪,会造成绿篱根系回缩,导致植物死亡,所以我们将对所管辖分车带绿篱进行全方位排查,对目前仍然过高的绿篱,建立台账,待冬季植物休眠期进行压低修剪,既保护城市绿化景观,又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2022年8月11日

  联系单位:安阳市城市管理局

  电话:3165882

  联系人:任富玲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室(3份)、市政府办公室目标管理科(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