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对市第十四届人大第六次会议第052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2-11-02 09:07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尊敬的钱得柱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城市末端物流配送领域普及高速纯电动四轮车、打造新能源汽车推广‘安阳模式’的议案”已收悉,经与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工信局、市人大财经工委共同研究,现答复如下:

  为深入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规范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有效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我局从2019年起积极协调各区政府,遵循因地制宜、因地施划、应划尽划的原则,在市区慢车道和三道(快车道、慢车道、人行道)以外的空闲区域划定停车泊位,并标明停车位编号,实现机动车、非机动车有序停放,有效缓解了群众停车难问题。

  在2019年,我市取缔道路两侧非机动车收费停车后,按属地管理原则,各县区在道路两侧科学合理施划了非机动车停车线,方便市民有序停放非机动车,所有非机动车均可按序停放。各县区城市管理部门负责日常停放秩序管理,并定期上报非机动车整治台账,市城市管理部门不定期对各县区的整治情况进行抽查。2020年8月6日,我局召开了主管局长主持的全市停车秩序和占压公共停车泊位整治动员会,大力推动停车秩序和占压公共停车泊位整治工作。

  再次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支持、关心,让我们携起手来,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共同搞好我们的城市管理工作。

  



                                                                                                                                                             2022年8月31日

  联系单位:安阳市城市管理局

  电话:3165881

  联系人:任富玲

  抄送:市人大各督办工委办公室(3份)、市政府办公室目标管理科(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