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对市第十四届人大第六次会议第140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2-11-02 09:10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尊敬的刘海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安阳市粪便收集运输处置市场规范化管理的建议议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安阳市环卫事务中心主要职能有:作为全市环境卫生行业工作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制定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政策和发展规划,调整和确定各种环卫专业标准,对全市环卫工作进行宏观管理,监督考核和检查评比,负责协调条块关系。

  一、市区粪便收集运输处置情况:

  2020年3月,安阳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下发安政城办〔2020〕11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粪便收集运输处置管理工作的通知》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工作,提高城市环境卫生质量,规范粪便收集、运输、处置行为,有效遏制粪便无序倾倒、排放现象,预防疾病传播。根据《河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实施办法》《河南省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管理办法》《安阳市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粪便收集运输处置管理工作的有关事宜下发了通知。

  二、处置情况:安阳市环卫事务中心根据《河南省静脉产业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2020)》(预发改环资〔2018〕148号)文件要求,我市在静脉产业园建设集中处置全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餐厨垃圾、市政污泥及粪便协同联合厌氧消化处理项目。该项目于2022年4月20正式投入运行,为我市粪便收集运输处置市场规范化管理进入市场化,该项目中标单位为河南省城发利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设计处理规模日处理700吨/日,其中:日处理餐厨垃圾为200吨,日处理污泥为400吨,日处理粪便100吨,可以确保全市粪便收集运输处置市场化规范化管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三、粪便处理收费问题:1、各区环卫事务中心,负责辖区内公厕化粪池产生粪便,收集运输处置产生费用由各区财政负担。社会团体、居民楼院化粪池产生粪便堵塞疏通服务工作已进入市场化,谁产生谁付费的原则。目前,河南城发利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对市建城区、安阳县城区、汤阴县城区产生粪便垃圾集中统一收集运输处置,收运车辆由各区环卫和城管局负责审核换发准运证,不符合环保要求和无准运证车辆由各区城管局负责査处。最后再次感谢各位人大代表对我市环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2年8月31日

  联系单位:安阳市城市管理局

  电话:3165882

  联系人:任富玲

  抄送:市人大各督办工委办公室(3份)、市政府办公室目标管理科(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