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五次会议第169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2-11-21 09:30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尊敬的薛廷秀委员:

  您好!非常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关注,您提出的《关于南林高速安阳彰德路出入口道路安全隐患整改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经过现场核查,您反映的南林高速彰德路口右侧绿化带为树林,遮挡右方行车视线的问题确实存在。该处林木为交通运输部门修建道路时栽植。经我局所属市园林绿化中心核实,尽管2021年3月10日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城区新外环形成后原有国省道移交的通知》,将南外环光明路与中华路交叉口至彰德路长3.391公里的道路管养责任交市住建和市城市管理部门管理,但根据我市绿化管养建设和移交有关程序,交通部门没有组织正式移交,该处路段绿化管养的移交清单、土地所有权等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没有正式移交,经费保障渠道和资金问题也未明确落实。另外,根据我市绿化管理体制的现状,该处位于高新区范围内,该辖区的绿化管养职责由高新区独立行使,应该移交高新区管理。为此,该处绿化管养问题并未完成实质性移交,导致问题未得到长效管理。

  二、解决措施

  1.积极推动绿化管养实质性移交。就您反映的问题,向市政府分管领导专题汇报,列入城建例会议题,推动尽快完成该处道路、绿化管养实质性移交,并落实管养经费,确保长效管理。

  2.积极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您提出的该处绿化林带改为草坪绿化,拓展驾驶人员出入高速时视距问题。已一并向市政府汇报,拟由责任单位积极推动对该处绿化提升改造,实施重新绿化,改造充分考虑行车视野和安全因素,确保该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3.组织对绿化林木实施修剪。在实质性完成管养移交前,我局协调有关管养责任单位对绿化林木进行管护和修剪,增强该处林木的通透性,以减少安全隐患。

  三、组织落实

  对以上措施,我局安排专门人员紧盯不放,推动工作落实,确保绿化管养、设施安装等工作落实到位,真正解决该处交通隐患问题。

  再此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提出的宝贵建议。

 


                                                                                                                                                      2022年10月15日

  

  联系单位:安阳市城市管理局

  电话:3165882

  联系人:任富玲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室(3份)、市政府办公室目标管理科(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