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五次会议第217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2-11-21 09:36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尊敬的市民建委委员们,您好!

  首先感谢您对安阳市城市建设的关注、支持,收到您的提案后,市城管局和市园林绿化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安排规划建设科及时对市民文化广场及其周边交通进行现场实地勘察,并征求住建局、规划局、公安交警支队交通科和广场管养单位意见。现将调查情况和建设建议汇报给您。

  一、实地勘察情况

  1.安阳市市民文化广场截断富泉街,广场内没设东西向慢行通道是政府根据广场在城市中的作用确定的。

  2.安阳市市民文化广场四周已经设有多个出入口,博物馆东西两侧及广场内建有非机动车通行道路,路侧设有非机动停车位,可以满足游人使用,游人出入便捷,广场与博物馆的可达性已经很高。

  3.广场上行人可以东西通行,不存在把行人强行分配到文峰大道、文明大道的现象。

  4.博物馆北侧的地砖铺装是雕塑广场部分,雕塑广场的铺装构图具有整体性、统一性。

  5.现在永明路南段已经通车,文明大道的交通压力得到缓解。

  二、提案分析

  1.博物馆北侧的地砖换成水泥路或柏油路,会对雕塑广场的景观产生影响。

  2.如果在博物馆北侧增加一条东西向慢行道路,会破坏安阳市市民文化广场的整体功能,对广场上游人产生安全隐患。

  3.从城市交通现状分析,西边从中华路过来的电动车已经存在逆行现象,如果在博物馆北侧增加城市慢行道,会增加逆行车辆数量。同样东边横穿永明路的车辆也会增加,会增加中华路和永明路的交通安全隐患。

  三、建议

  把相关部门意见和实地勘察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提案中提到的非机动车交通压力随着永明路南段的通车已经得到缓解。为了不破坏广场原有功能、景观,为游人提供一个安全的游乐、健身环境,不建议在博物馆北侧增加城市慢行道,请委员们予以谅解、支持。



                                                                                                                                                         2022年10月30日

 

  联系单位:安阳市城市管理局

  电话:3165882

  联系人:任富玲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室(3份)、市政府办公室目标管理科(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