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安阳城市管理局贯彻落实全省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时间:2022-11-28 11:37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11月24日下午,安阳市城市管理局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随即在市局十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市城市管理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并就做好全市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刚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朝晖,安阳县及各区城市管理部门、局属各单位和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安阳城市管理局贯彻落实全省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住建厅、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要求,安排部署了全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安阳城市管理局贯彻落实全省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王志刚强调,全市城市管理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市“11.21”火灾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坚决扛牢安全发展责任,把贯彻落实全省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结合起来,同深入推进城市管理工作结合起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紧抓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一要汲取教训,守牢底线。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头脑清醒,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把安全生产作为年末岁初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切实守紧守牢安全底线。二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各单位要按照省、市要求,结合城市管理领域工作实际和职责清单,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风险点、守牢关键处,做到全覆盖排查、全链条管控、全过程整改,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确保问题隐患彻底整改到位。三要压实责任,确保安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监管体制,强化依法治理,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要突出关联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把隐患问题拉出单子、盯住整改,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四要统筹兼顾,完成任务。各单位既要突出安全稳定,也要统筹做好城市管理领域各项工作任务,要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岁末年初特点,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统筹,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