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安阳城市管理局“净化”城市环境加强“国考”服务保障

时间:2023-01-10 17:08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1月8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安阳考区笔试开考,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和市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安阳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考点周边环境“净化”行动,切实加强“国考”考点服务保障,助力“国考”顺利进行。

安阳城市管理局“净化”城市环境加强“国考”服务保障

  局党组高度重视本次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考点周边环境保障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刚,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占方带队分赴全市9个考点调研指导。市城市管理局人事科、城市管理一科、二科、三科和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根据工作安排到各考点进行督促检查,各区城市管理、环卫部门依据承担职责任务,抽调精干执法力量加强考点周边环境秩序整治,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考点周边道路畅通、整洁有序,全方位为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应考环境。

  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市城市管理局精细组织、周密部署,强化举措、热心服务,确保执法措施、服务保障、形象展现“三个到位”:一是精心组织,确保执法措施落实到位。1月5日,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国考”服务保障专题部署会,要求各区城市管理局在辖区考点明确一名科级干部驻点工作,实行领导带班负责制,抽调执法人员早6时到岗,中午不断档,扎实开展考试期间全时段、全过程的市容环境卫生专项监管,落实专人专职专责。同时加强与考点学校进行对接,快速、妥善解决群众和学校反映的突出环境问题,确保考试期间环境秩序良好。二是重点突出,确保执法服务保障到位。以考点周边为轴心,全面清理占道经营、店外经营、门店促销宣传行为,重点对流动摊贩、沿街叫卖、培训机构违章占道搭棚、乱扯横幅、乱派发宣传单、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开展整治,净化考点周边城市环境。同时加强城市道路清扫保洁、生活垃圾处理等工作,确保考点周边道路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三是贴心服务,确保执法形象展现到位。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在全市9个考点设置城管护考服务岗,免费提供热水、防疫口罩等服务,最大限度满足考生需求。同时严格执行“721”工作法,规范执法着装,注重文明执法,展现安阳城管良好精神面貌。

  当日,全市城市管理部门共出动城管执法人员296人次、执法车辆12台次,劝离考点周边流动摊贩、店外经营及散发宣传品人员67人次,清理乱张贴、乱挂广告条幅行为13起,人性化劝离机动车乱停乱放38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