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安阳城市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3-01-15 12:17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1月13日上午,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在市局十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市城市管理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全面学习贯彻省住建厅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全市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刚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朝晖、安阳县及各区城市管理部门、局属各单位和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四级调研员谷红旭主持。

安阳城市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住建厅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全力以赴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进城市管理领域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持续保持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会议指出,全系统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50条实施细则,深刻汲取“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紧盯重要时段、重点部位、关键环节,针对公园(动物园)、游乐设施、垃圾处理、亮化照明、广告牌匾、燃气设施违规占压等城市管理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管理工作,找准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细化具体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全面压实责任,突出防治结合,狠抓整改落实,坚决守住城市管理领域安全底线。

安阳城市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王志刚在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贯穿于城市管理工作全过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抓实抓细安全生产措施,全力以赴防范风险、消除隐患、遏制事故,确保春节期间和省“两会”期间安全稳定。一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各单位要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紧状态,树牢“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思想,确实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二要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围绕城市管理领域职责范围,围绕重点、分类分级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坚决彻底抓好整改,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三要加强值班,完善预案。各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和三级带班制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确保一旦发生问题,能够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及时处置。要加强各类应急预案修订完善工作,增强预案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用性,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应急预案体系。四要畅通信息,务实高效。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时刻掌握本单位本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抓好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应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工作,严防漏报、误报、瞒报,务必做到信息报送及时、准确、高效,确保安全生产信息渠道畅通。五要强化责任,形成合力。各单位要扛牢安全责任,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关联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形成安全生产工作合力,推动城市管理领域从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切实将安全生产关口前移,确保不发生来自城市管理领域的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