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安阳文峰区人民法院城市管理巡回法庭正式揭牌

时间:2023-01-20 10:15 来源:城管局办公室

  为扎实推进府院联动工作,1月16日上午,安阳市文峰区人民法院城市管理巡回法庭揭牌仪式在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举行。文峰区人民法院副院长陈胜利、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支队长张勇共同为城市管理巡回法庭揭牌。文峰区政法委副书记朱洪涛、文峰区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常波、市城市管理局政策法规科科长刘海勇出席仪式。揭牌仪式由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政委胡大伟主持。

安阳文峰区人民法院城市管理巡回法庭正式揭牌

  设立城市管理巡回法庭,旨在优化司法资源配置,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维护城市管理领域法律法规权威,更好地促进城市管理工作健康发展。

  该城市管理巡回法庭坚持依法“快立、快审、快执”的原则,对涉及安阳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行政执法的各类行政诉讼案件和行政非诉案件,通过审判、行政非诉案件审查,发挥审判机关对城市管理执法部门的监督和支持作用,及时提出改进的司法建议;通过强制执行工作,切实维护行政执法权威,破解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中的执行难问题。

安阳文峰区人民法院城市管理巡回法庭正式揭牌

  城市管理巡回法庭的成立,既是人民法院与城市管理执法部门沟通协调的平台,为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提供司法保障,也是规范城市管理行政机关执法、保证执法公正性的有效举措。目的在于促进司法服务与城市管理有效衔接,司法能力与执法效能共同提升,营造“公正、高效、和谐”的执法环境,强化司法监督,促进城市管理部门依法行政,推动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持续提升,实现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